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圖源來自微博截圖,圖上文字歸圖上博主所有】
【算是自省的文字,勿戰可聊】

昨晚聽著出來的音源、看著準時出來的Daydream,甚至看直播的時候,心裡都只有暖意,時不時笑個幾聲,倒沒有哭泣的意思。
可不知道怎麼了,今天刷微博,看到上面這段文字,沒忍住有些鼻酸。

今早醒來的時候,並不是如前幾天期待Mixtape時那樣的興奮與開心,老實說有點疲倦感。
昨晚沒能看完直播就去睡了,不過看著那麼多的愛心、評論和觀看人次,倒不是多擔心。
少了我一個,還有很多人愛你呢。

一早起來刷了幾次Daydream,看著各個站子粉絲頁都在說你有多棒,說著你有多好,現在Mixtape目前的成績是多少國家多少排行榜的第一名、打破多少紀錄……
我是為你開心的,真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卻沒辦法像前幾天那樣想起你就笑了。
你還是很好,於是我想問題大概出在我自己。

看見那段文字鼻酸的時候,我也大概想通了為什麼我為什麼沒辦法笑了。
我大概,也像某些粉絲一樣,想看看Mang的小馬面具下,究竟是怎麼樣了。
期待在你的音樂裡窺見你也許悲傷也許脆弱的一面,就像著急著想剝下小馬的面具一樣——
卻忘了問你,你願不願意。

嚷著「希望是人設」、「希望你多表現真實的你」,卻忘了先去了解,怎樣叫做「真實」。
你願意嗎,把眼淚和難過表現出來?我聽完你的Mixtape,想你是溫柔的,你不願意。
不願意並不是為了「希望」的模樣,而是即使身為鄭號錫,你也想把正向和開朗的一面傳遞給所有愛你的人,把不可避免會有的痛苦、難過全收起了,或許自己消化或許有人陪著聽你說了聽你哭——總之你把它們全收在幕後,留下美好和希望給我們、給世界。

記得早些時候他曾說過:
「Suga哥、Rapmonster 都有他們想說的故事(關於Mixtape),但對我來說,我要先找出我想說的故事是什麼。」
說起來,錫錫的Mixtape的誕生之路,似乎比起Suga或RM來的長一些。
我想說的並不是他就比較辛苦比較怎樣,只是單純的陳述這件事,不想帶任何評價。

創作這件事本身就不是太輕鬆的事,寫過幾年故事(雖然成績不太好)的我,很能明白這個道理。
從無到有是艱辛的,更何況是談及自身。
那必須一次一次逼著自己去面對很多事,輕輕地剖開自己,查看心裡的每個角落。
唯有完全了解了,才能好好的詮釋他、描述他,讓他從抽象走向現實。

一年的創作過程裡,我想不可迴避會有一些挫折、難受、痛苦,
但錫錫面對這些,他是怎麼做的呢?
他把這些情緒好好收了起來,轉變成好溫柔正向的一切。
在他的曲子裡,看不到一個髒字;在他的曲子裡,他一個攻擊性的字眼都沒有用——
Hope World,充滿了美好的色彩、輕快活潑的節奏,一如他所表現出來的,一如他希望表現出來的。

至於Mang面具下的臉是哭是笑,強硬拆下來的話,只是另一層面具而已——

他希望我看見什麼,我便看見什麼吧。
因為他是那麼溫柔的人呀,
那麼溫柔。

(有機會想謝謝看樂評啊,Hope World is amazing.)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