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糖錫】好好 番外 閔玧其 (下)(完)

金南俊讓人將失魂落魄閔玧其送回家,臨走前的語氣仍是不善:

「一切都是為了號錫,要不然我才懶的在你身上浪費時間。」


又一次追尋的目標被摧毀,閔玧其這次幾乎感覺不到痛了。

原來悲傷到極致的時候,是流不出眼淚的。

經歷過最極致的哀傷以後,緊接而來是鋪天蓋地的空虛感。

閔玧其覺得自己整個人像個空殼,像夏天蟬脫殼以後,遺留在樹幹上的淡黃色的透明薄殼,既空虛又脆弱。

只要再經歷任何一點打擊,也許就會死亡——不是生理機能停止的那種,而是對世界萬物都失去希望的那種。


只有他的小孩能拯救他,只有他的小孩,擁有起死回生的魔法。


閔玧其至今無法確定,那是一場真實過頭的夢,還是他的小孩真的回到了這裡,回到了兩人的家裡。

「玧其哥。」

他的小孩穿了一身白衣,蹲在他身旁,笑瞇瞇地看著他。

「號錫!、」

閔玧其急忙從地上起身,不敢置信地看著對方。

「是我呀是我。」

鄭號錫微笑的看著他,彷彿先前那些痛苦的事從沒發生過。

「哥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啦?」

鄭號錫伸手將他抱進懷裡,安靜地等閔玧其開口。

「……全世界都要我好好過日子、要我乖乖回去過以前的生活、」

「可是怎麼可能呢、怎麼可能呢,我失去你了呀。」

「不覺得這樣,對我太殘忍了嗎?」

「我失去你了呀、」

「他們說你是為我好、要我好、」

「可我怎麼好了呢?光想到你一個人承受病痛、一個人孤單地面對那些恐怖的報導、一個人做治療、我、我、」

我怎麼可以在這裡安逸的過日子呢?我怎麼可以拿你的痛苦,來換我的安穩生活呢,怎麼可以、

「沒有你,我要怎麼好?」

「沒有你,我要怎麼好?」

鄭號錫重複了他的問題,雙手輕輕捧起閔玧其的臉,又複述了一次:

「沒有你,我要怎麼好?」

「你沒有好好,我要怎麼好?」

「我知道,我自私的做了很多決定,讓哥現在很難受。」

「可我真的希望,既使我不在了,哥還是要好好的。」

「所以,現在承受一點必要的、暫時的苦楚,是不可避免的。」

「對不起,哥,讓你這麼難受。」

「對不起,記者會的時候很難受對嗎?對不起,找不到我的時候,很無助對嗎?對不起,讓你一個人經歷那麼多痛苦的事,對不起。」

「這樣很殘忍,可是哥,你要好起來呀。」

「在漫長的悲傷以後,你一定要站起來才行。」

「因為這是我,最自私的希望了。」


「你要好好的,我最愛的閔玧其。」


等鄭號錫消失,閔玧其也從那場幻覺裡醒來。

他努力從身體裡再擠出一點力氣,好好洗漱過一遍,刮了好久沒刮的鬍子,甚至自己下廚,簡單吃過一點東西。接著沉沉睡去,沒有作夢,踏踏實實的睡了長長的一覺。

醒來時,閔玧其輕輕按著自己的胸口,柔柔地笑了。

並不是一下就不難過了,那些疼痛與悲傷只怕一輩子也不會消失,但沉澱了。

他一點一點潛伏在心的深處,好好收進最底層、不會被人碰觸的地方。

「若這是你的願望,那我願意成全。」

我願意活出你要的樣子,你要的,好好的閔玧其。


閔玧其沒想過金南俊會有主動聯繫他的一天,他以為自己對他來說,跟仇人沒兩樣。兩人約在閔玧其公司附近的咖啡廳,閔玧其因為工作關係稍微晚了點到,就看金南俊已經坐在咖啡廳角落,面前擺了兩個咖啡空杯。

和先前兩次看見的跋扈富家子弟不同,閔玧其發現對方明顯處於情緒極度低落的狀態,甚至連閔玧其走到他面前坐下,他都花了半分鐘才反應過來。

「你來了,玧其哥……我可以稱你玧其哥嗎?」

「隨你,找我什麼事?」

閔玧其招來店員點了冰美式,還加點了熱奶茶和熱可可各一杯,做成外帶。

「號錫喜歡這家的可可和奶茶,你等等替我帶回去給他吧。」

「號錫他可能、沒辦法喝了。」

閔玧其拿起手機的手頓了一下,差點讓手機與地面來個親密。

「哥知道的吧,號錫的病,是沒辦法好了。」

「即使這一年來我多努力給他找再好的醫生,也僅僅只能延緩,讓他多撐個十天半月,」

「這次、可能真的、」

「呀,金南俊。」

閔玧其放下手機,直直冷冷地瞪著眼前有錢有權有勢的富家子弟,心底燃起憤怒卻不真實,但還是吐出了責備話語:

「當時囂張地從我面前把他帶走,那股氣焰自信都跑哪去了?」

「現在來跟我說、他、」

罵沒兩句便失去力氣,閔玧其紅了眼眶卻不願意在金南俊面前掉淚,本想繼續責罵卻哽住了聲音。本就不高昂的憤恨一下露出了脆弱的核心——他只是害怕而已,害怕面對鄭號錫即將消逝的事實。

金南俊本低著頭接受閔玧其的責怪——多受一點責怪,也許難過的感覺能稍微少一些——,卻聽閔玧其罵不到兩句便停下,抬頭看見那在他看來總是冷漠大於熱情的哥,用手偷偷抹去沾在眼角的淚。

「我來,並不是只是告訴哥這件事而已、」

「我是來拜託哥的。」

「哥,請再陪號錫最後一天吧。」

「像以前一樣、像以前一樣。」


金南俊尋求了閔玧其的同意後,並未告知他確切日期。

因此在公司見到鄭號錫的那刻,他的震驚,並不是演出來的。

曾是藝人有許多梳妝經驗,加上閔玧其對鄭號錫的模樣了解的也許比本人更加透徹,因此看見僅僅一年病痛便將他折磨至此,說不驚訝說不心疼,都是謊話。

一年前就纖瘦的鄭號錫變得更加瘦弱,漂亮的手腕脆弱的彷彿一抓就斷,更別提臉色了——細緻的妝容沒能瞞過閔玧其的目光,他還是稍微看出了因病而生的憔悴病容:原來就微微下垂的眼角因為疲倦而更往下了、藏在遮瑕霜下只剩下一圈淡淡的黑眼圈,更別提粉底液與蜜粉下,久病積累而成的蠟黃臉色,從鬢角悄悄漏了一小角出來。

他的鄭號錫呀,神明怎麼能對他如此殘忍?

閔玧其差點沒忍住眼淚——碰上鄭號錫的事,他的淚腺便格外敏感。

「好久不見,玧其哥。」

「好、好久不見,號錫。」


你來見我了,鄭號錫。


兩人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落座,鄭號錫笑嘻嘻地問了一串問題,當話題準備轉到鄭號錫身上時就被對方轉開,很明顯不想討論這方面的事。

「雖、雖然哥很忙碌,但今天陪我一下,可以嗎?」

「就一起逛逛街、我最近有場想看的電影,這樣就好、」

「好嗎,哥?」

閔玧其望向對面的鄭號錫,發現那雙鹿一般的眼正轉也不轉地注視著自己,兩個小小的閔玧其就著麼被裝在鄭號錫眼裡。

於是他笑了出來,柔聲答應了對方。

那還是他的小孩,一點也沒有改變。

「那,我可以再提一個小要求嗎?」

「哥可以,當我一天的男朋友嗎?」

當然可以,你一直是我的男朋友呀,傻小孩。


兩人像普通情侶一樣逛街、打鬧,鄭號錫甚至吃醋掛掉詩恩電話——這一切一切像夢一樣,讓閔玧其有種錯覺:好像他們從來沒成為明星、沒經歷分離,而是平平淡淡的,一路走到了現在。

手裡提著鄭號錫買給他的諸多單品,閔玧其跟著對方到了預定的電影院。原來購買的票種是沒有爆米花飲料的,他想是金南俊不想讓鄭號錫吃這些垃圾食物。但鄭號錫扯著閔玧其衣袖要哥給買,閔玧其心一軟便答應了。

反正不差這一杯一飲料爆米花吧?

閔玧其想。


鄭號錫選的片子,是一部愛情悲劇片。相愛的兩人因為現實因素無法走在一起,最後一人獨活,一人因病去世。

閔玧其並不是不懂此舉的言外之意,但從他決定給鄭號錫買爆米花和飲料那一刻起,他就放棄了這些多餘的擔心——只要此刻你是開心的,我只想活在此刻。於是整場電影他沒多看螢幕幾眼,目光一直放在身旁的鄭號錫身上——

小孩的一舉一動,遠比任何一場電影來的動人。

輕輕牽動的嘴角、一眨不眨看著大螢幕的眼、隨情緒起伏的眉、緊張時會伸過來的手,都被閔玧其細細地看盡了,收進心底最深最柔軟的角落。

畢竟不知道,下一次能這樣看著他的時候,會是何時了呢。


看完電影,閔玧其小心翼翼牽著哭花臉的小孩,等人群散的差不多了才慢慢走出戲院。他找了戲院外一個街道小角落,環著鄭號錫的腰讓對方靠進自己懷裡,溫柔開口:

「誰家的小孩呀,怎麼哭個不停呢?」「再哭的話,我可要吻你啦。」

「玧其家的、走丟了、」

眼淚順著臉頰的弧度向下掉,鄭號錫用襯衫的長袖子不斷抹著臉,但止不住眼淚的模樣像極了路上走丟的孩子,眼神裡盡是迷茫與無助。

閔玧其放在對方腰上的手緊了些,嘗試透過拉進身體距離讓對方安心,但卻毫無改善。閔玧其讀懂他的眼淚,並不全然為了電影。

於是他鬆開手,虔誠地捧起對方的臉,吻住了哭泣不止的孩子。

沒事了,我找到你了。

很抱歉我來晚了,但現在沒事了,沒事了。


睽違已久的氣息交換,唇舌交融。

我找到你了,找到你了。


長吻結束,閔玧其鬆開對方,看著臉紅著喘氣抱怨的鄭號錫,滿足地笑了。

這不是好好的嗎?你在我身邊,手一伸就能碰到、傾身就能接吻的距離。

多滿足——


宛如午夜鐘響的手機鈴聲,一下打碎了所有美好。鄭號錫身後的金南俊臉色難看,殘忍的現實終究回來了。

閔玧其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從自己懷裡退了出去,逐漸模糊的視線,他快要看不清他了。

閔玧其揉著酸澀的眼,也揉去眼角落下的心碎,回復視線後剛好看見鄭號錫被一層漂亮的橘紅籠罩,臉上是逞強出來的微笑。

「哥很有才華,所以絕對不要放棄作曲跟音樂。」

「哥也是很溫柔的人,所以一定會遇見很棒的女孩子,或許那位詩恩小姐會是不錯的選擇,不要拒絕,哥一定要幸福才行。」

「要好好認真的生活,組一個溫暖的家庭、生可愛的小孩」

閔玧其朝鄭號錫邁開腳步,想捉住看起來快要融化的他。

「要好好的過,好好的生活,好好變老,好好幸福的過完一生,知道嗎?」

「可是我想去找你、」

閔玧其拉住對方的手。

我捉住你了,你在這裡,此時此刻,真的不可以持續到永遠嗎?

「不論你在哪,我都會想辦法,到你身邊——」

就像你離開後的那半年,我翻遍了韓國每個角落想找到你。每次快找到就被金南俊阻止,但這次我不會輕易放棄了,既使要揍扁那傢伙,我也要找到你。

但閔玧其卻看見,鄭號錫對他搖了搖頭。

嘴角的弧度是委屈時的樣子,但眼神卻是不容拒絕的堅定。

「你不可以來,不可以來。」「那裡太遠,你到不了的。」

「好了,該說再見了。」

鄭號錫往後退了幾步,腳步似乎有些發軟——閔玧其想起,鄭號錫和他在一起的這幾個小時,都沒有服藥。

「再見了、」

「我最愛的,閔玧其。」

「號錫、」

不知不覺已經熱淚盈眶,一眨眼便使淚流下。

可透過鄭號錫的眼,閔玧其看得太清楚,一切都已經錯過最佳時機,再也沒有轉圜餘地。


於是,他鬆開了手。


「再見、再見、」

「我最愛的,鄭號錫。」


凝視著對方的雙眼,多希望時間能停留在此刻,只有彼此,沒有塵世喧囂,沒有病痛。

但那終究只是奢望。


我終究還是失去你了,而此次的時限,只怕是一生。


閔玧其轉過身,邁開腳步。

鄭號錫回頭,癱軟在金南俊懷裡。


故事落幕了,人,終究也走散了。


FIN.


好好的第一篇番外完結(灑花

微博明後天更新//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