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糖錫】 You are the only one I want.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顧漫《何以笙蕭默》


◇音樂教授糖x舞蹈系學生錫



春暖花開的日子,獨棟別墅附屬的院子裡,兩株櫻劃開的正盛,粉色小花隨風搖曳。長髮紮成清爽馬尾的女孩,抱著筆記本在別墅門口徘徊許久,終於下定決心走了進來,且按下門鈴。


叮咚。

電鈴響起,使屋內正彈奏鋼琴的人停下動作。但他並未起身應門,而是轉頭看向屋子深處。一如他的預期,沒多久黑髮男子從屋內匆匆忙忙走了出來,同時不忘嘮叨碎念:

「呀,哥明明離門比較近,為什麼不開門、不是好不容易都答應了嗎真是……」

「我不想動。」

男子沒有回應男人的話,直接走到大門前開了門,並對門口女孩帶著歉意笑笑:「抱歉久等了,快進來吧。」

「啊、不不、不會,並沒有很久的!」

被男子溫柔的笑和臉上淺淺梨渦一下奪去了心神,女孩慢了拍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急忙回應並跟著對方進屋。男人仍坐在鋼琴前,看著男子招待女孩在客廳軟沙發坐下後又趕回廚房準備茶點,這才慢吞吞地起身,走到女孩對面坐下。

「你就是那個想採訪我的女孩子?」

「是、是的!」

看見崇敬許久的偶像在自己面前,女孩緊張的絞緊了手指,但還是努力解釋起此次採訪的理由。

「我真的很喜歡玧其老師的音樂,因此而報考了老師退休前任職的音樂系所。這次校刊需要採訪學校知名校友的報導,我才有這次機會、」

「不、不過,文字的部分會由文字系所的相關同學再修改與潤飾,所以不用擔心、」

「你寫也沒關係,我不介意。或許你來寫會比較好?畢竟是你來採訪的。」

「但是我,對文字的掌握力沒有那麼精確呢、……」

語至此,女孩苦笑著低下頭。此時男子端著茶點走來,剛好聽見兩人的談話,笑著開口:

「教授說你是哥的粉絲,做的音樂也很棒,哥這才答應了呢。」

「啊?並、並沒有很好的、」

「哥都好好聽過了喔,對吧哥?」

男子偏頭對閔玧其笑了笑,眼神尋求對方的附和。後者也沒管還有其他人在場,傾身吻了吻男子的梨渦,接著轉頭面不改色的對女孩說:

「很多曲子蠻不錯的,等等我們可以聊一聊。」

「哥!還、還有別人在呢!」

男子一下羞紅了臉,著急地推開男人站起身,

「那、那你們聊,我先進去忙了、」

說完便逃跑似的回屋子深處去了,留下目送他離去、臉上帶笑的閔玧其和一臉羞窘的女孩。

「號錫他還有工作沒弄完,就我們聊吧。」

「號錫先生?他就是老師的伴侶?」

此話一出口,女孩便後悔了。若不是親密的伴侶,怎麼會同居,又怎麼會有剛才那樣令觀者臉紅心跳的舉動呢?

「是啊,他很可愛吧。」

說起鄭號錫,原來嚴肅的閔玧其笑彎了眼,周身的氣息也柔軟下來。

「那,我們開始吧。你想問我些什麼?」

「啊、好的好的,那請問老師……」


訪談過程挺是愉快。閔玧其原比女孩想像的要健談許多,甚至會貼心地對專有名詞進行解釋,也會適時地停下讓女孩書寫記錄。

是遠比想像的還要溫柔的玧其老師呢。

正式問題結束後,閔玧其拿來IPAD點出女孩創作的曲子,稍微點了一些作曲上的小問題,並提供一些值得學習的例子讓女孩學習效法。

「別總聽我的曲子,我不是每種類型都能處理好。這位老師這類型做的挺好……」

「這類的編曲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你聽這段……」

「這裡也許換成鼓點節奏感能更明顯,不過還是視你要的效果而定。」

女孩專注的聽著,將閔玧其說的部份詳實地記錄下來,好回去進行修改與學習。


不知不覺時間也接近日落。落地窗外夕陽暖暖地照了進來,漂亮的橘紅染進室內,兩人的談話也從音樂轉向日常。似乎完成了工作,鄭號錫從房間裡出來,在閔玧其身邊坐下,並替三人空了的茶杯注入新的熱茶。

等茶斟滿鄭號錫坐下,閔玧其拉過鄭號錫的手握著,開口語調是他本人興許都未察覺的溫柔:

「舞編好了?」「還沒,不過差不多啦,細部再稍微修改就可以了。」

似是有些疲倦,鄭號錫輕輕將頭靠在閔玧其的肩上,回握閔玧其的大手。

「老師和號錫先生的感情很好呢。」

女孩看著很是恩愛的兩人,忍不住也幸福地勾起嘴角。

「兩人是怎麼開始交往的呢?」

「是他誘拐我的,教授誘拐學生!」

說起往事,鄭號錫嘻嘻笑了起來,還不忘損一損他哥。

「明明是你,不是音樂系還老來系上晃來晃去。」

閔玧其被損了也不惱,況且原本就是他先追的人,這點倒沒說錯。 

「我是為了通識課呀。不過半年的課,我就把自己給賣了呢。」

「為了學分?既使拒絕我,你的課堂表現也足以讓你通過。」

伸手摸了一把鄭號錫的小肚子,手感極佳。

「才不是、」「我喜歡的教授也喜歡我,我怎麼能不答應呢?」

「編曲創作這麼難的的課,要不是閔教授,我才不修。」

鄭號錫一把捉住閔玧其作亂的手,緊緊握在手裡。

「謝謝你呀小男朋友、」「要是你沒來修課,我怎麼追你呢,舞蹈系首席?」

「彼此彼此,音樂系最年輕兇惡的閔教授。」

鄭號錫笑著去捏閔玧其的臉,後者偏頭吻他,輕輕淺淺都是暖意。

此時房內傳來一陣悅耳的鋼琴聲,鄭號錫聽見了起身往內走,似是他的手機響了。閔玧其朝女孩笑了笑,問:

「聽過那首曲子吧?」

「是老師早期的作品對嗎?曲名叫《You are the only one I want.》」

「沒錯,那是我當年告白時寫的。」

閔玧其拿來茶杯輕輕抿了一口,接著問道:

「不說我們了。你呢?交男朋友了嗎?」

「啊?沒、沒有……」

「沒關係呀,別著急,會遇到的。」

閔玧其說,

「當那個人出現在你面前,心會告訴你:『就是他了,他就是我在等的那個人』。」

「此時你再和其他人在一起,都會覺得缺點什麼,唯有他不會。」

「我之前看到,有句話說得很好:」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此時鄭號錫剛好走回客廳,閔玧其轉過頭看他,眼裡盡是眷戀。

女孩看著這一幕,被感動地紅了眼眶。


世界的某個角落,會有那個專屬於你的人。他正在趕來,要到你的身邊。

你別害怕錯過,更無須驚慌他的到來。

因為心會告訴你:他,會是先前所有等待的結果,一切疑惑的解答。


FIN.


一個輕盈的短篇,不知道有沒處理好了(驚慌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