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糖錫】好好 番外 閔玧其 (上)

 

其實,我都知道的。

每一件他想藏起來的事,我其實都知道的。

他是我的小孩子呀,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呢?

 

閔玧其第一次發現鄭號錫不對勁,是在某次半夜舞蹈練習後。

當天練習一開始,鄭號錫的狀況就不太好,常常走神或落拍——

這對他來說,幾乎是完全不在狀況內。因此即使舞蹈老師沒有多說什麼,他的臉色也嚴肅的難看。

平常都會自主練習到深夜的他,卻反常地在老師一宣布今日練習結束就跑的不見蹤影。閔玧其躡手躡腳跟了出去,就看鄭號錫朝公司偏僻角落跑去,一下推開救生門,進入人煙稀少的逃生樓梯間。

閔玧其在門邊躊躇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偷偷推開了條小縫——

就看鄭號錫坐在階梯上,手裡握著透明小藥罐,臉色慘白地縮靠著逃生梯扶手喘氣,看起來虛弱的下一秒就會倒下。

閔玧其心疼得不得了,正想推開門問問對方怎麼了,卻被經過的製作人叫了一聲,嚇得他急忙從門邊退開,錯過了最佳的詢問時機。

 

隔天鄭號錫又恢復成平常活蹦亂跳的模樣。閔玧其找不到適當的時機開口,這件事就這麼放進閔玧其的心底。他沒有開口的另一個原因是,以鄭號錫的個性,如果真的有意要隱瞞,既便他開口問了,也只會得到打哈哈的敷衍回答。

只能等鄭號錫自己開口,或者再一次親眼目睹那痛苦的模樣,閔玧其才有機會聽見真相:當然,他絕對傾向前者。

再看一次的話,他說不定會哭出來的,太不好了。

 

閔玧其安靜地等待著,等待機會來到。他知道,鄭號錫最近比起以前更加努力了:並不是否定先前的他,而是比起以往,鄭號錫的努力更加不顧自己了。

原來半夜的加練頂多到凌晨三點,現在他常常一人默默練到五、六點才回到宿舍,小睡三、四個小時後,再接續一整天的行程。閔玧其擔心身體吃不消唸過他幾次,鄭號錫總笑著說:「不知道還可以在舞台上多久,要好好把握才行。」閔玧其想追問著麼說的理由時,對方已經靠著他睡著了。閔玧其看著鄭號錫深深的黑眼圈,不願為了一個答案而打擾他的睡眠。為了與他的努力抗衡,閔玧其也延長了待在工作室的時間,回家後也常抱著平板編曲寫詞。

要更好才行,號錫也在努力,我也要更努力——

事後回想起來,閔玧其簡直想掐死當時單純的自己。

但誰又真的能想到,美好的時光,竟如此短暫呢?

 

目送金南俊的車駛出街道後轉彎,接著消失在閔玧其的視線範圍內。

他重重地摔上門,接著癱坐在玄關處,雙手不停抹著臉,卻擦不乾眼淚。

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嗎?為什麼要離開呢?

為什麼要我好好過日子,沒有你我怎麼好好過日子?

閔玧其搖搖晃晃走到沙發邊,將還沾著鄭號錫氣息與淚水的Kaws玩偶用令人窒息的力道抱緊,臉埋在玩偶胸口,壓抑地哭吼聲在死寂的室內,顯得格外淒涼。

好疼,好疼,要碎成無法拼湊的模樣了。

再也無法完整了。

 

閔玧其哭了好久好久,久的眼睛紅腫的幾乎難以睜開。他軟倒在沙發上,抽泣著淺淺睡了過去。他做了個夢,夢裡他和鄭號錫在夢想已久的蠶室綜合體育館裡,正開著演唱會。鄭號錫轉過頭對他笑,而夢裡的他不顧滿場接近十萬多位觀眾,一把拉過身旁的人,吻了上去。

突然,整個體育館都靜默了。

下一秒,PD和閔媽媽從舞台另一端怒吼著跑來,用力拆散了兩人。

下一秒,鄭號錫所站的舞台區突然垮了,閔玧其就這麼眼睜睜看著他摔進倒塌的舞台縫隙——

「對不起、哥、」「再見了,玧其。」

 

閔玧其一身冷汗地從夢中驚醒,毫不意外滿臉是淚。他也沒管,隨意抹了兩把臉就走進浴室,用冷水連續洗了兩三次臉,理智才漸漸回籠。

他拿來毛巾細細將臉擦乾,接著出門攔了輛計程車直奔公司——

PD一定知道些什麼的,一定。

 

閔玧其一到公司,不顧一路上旁人的指指點點與奇怪目光,他直奔PD辦公室,甚至連門都沒敲,碰一聲直接推開了霧玻璃門。

正和其他人開會的PD 見他來了臉色一沉,快速結束了討論讓其他人離開,這才邀請閔玧其坐下。

「要問號錫的事,是嗎?」

「在這之前,你還沒看過今天的報導吧?」

PD說完,也不等閔玧其回應,從辦公桌上拿來幾本雜誌和報紙,接著打開電視隨便轉了一個新聞台,果不其然正報導著SOPE解散的相關消息。

星星在舞台上閃耀時被模仿它的鎂光燈追逐,殞落時亦然。

閔玧其本不想碰這些東西,他先概略性掃過標題,發現了奇怪之處才拿起細看。PD坐在一旁一語不發,他想閔玧其是聰明人,不會沒發現其中的古怪。

「SOPE驚爆地下戀情?J-Hope對Suga抱有兄弟以外的情愫!……」

「SOPE兄弟情全是假?J-Hope驚爆同性戀身分,並對Suga伸出狼爪……」

「SOPE所屬的Big Hit Entertainment 於今天中午招開記者會,但團員J-Hope並未現身記者會現場,是畏罪潛逃?……」

剛看完手中報導,新聞主播字正腔圓的聲音便傳進耳裡:

「最近聲勢如日中天的大勢雙人組合SOPE,遭週刊踢爆團員J-Hope是同性戀者,並對團員Suga長期騷擾,導致對方精神耗弱……」

「SOPE所屬的Big Hit Entertainment 於今天中午招開記者會,宣布對J-Hope深表失望,並對他處以退團解約處分。事件中心人物J-Hope並未現身記者會現場,許多粉絲對此表示憤怒與不解……」

閔玧其這才想起,當他被保全護著走出記者會大廳時,曾聽到一個記者問他:

「請問J-Hope私底下時常騷擾您嗎?和他住同間宿舍是否讓您感到噁心呢?」

當時他精神狀況近乎崩潰,根本沒能面對蜂擁而上的麥克風,面對提問他只能快速邁步離開,壓根兒沒有餘裕去思考問題有何怪異之處。

J-Hope毀了,卻將Suga推上了清白的受害者位置。

PD看閔玧其一下白了臉色,便將電視關上,同時將那堆令人難過的報紙雜誌通通收走丟到一旁的廢紙回收簍。

「這些,都是那孩子替你做的。」

「那孩子拿著狗仔拍的照片來找我,希望我能配合他演一場戲,好讓你相信他是丟下你逃走的混帳。」

「但這對他多不公平呢?」

「這些報導,則是他拜託了朋友,我再想辦法動用一些關係的結果。」

「那孩子不顧自己,只為了保護你。」

「所以,你與其在我這裡、逼問我他離開的理由,倒不如懷著感恩的心,繼續好好作曲好好生活,珍惜他犧牲了自己、為你保住的演藝生命。」

 

閔玧其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走出PD的辦公室,甚至不知道他是怎麼回到家。他將自己摔在只剩下一位使用者的雙人床上,愣愣地望著天花板,不知道自己應該為鄭號錫的離開而憂傷,還是為自己在經歷了這樣的風暴後還能保持乾淨的演藝身分而開心。

啪。

等閔玧其回過神來,他眼前盡是綠色的燒酒瓶子,方才的聲響是他用力砸碎了一個,玻璃碎片四濺,有些甚至劃傷了他自己。但他沒有分神去注意傷勢,而是又躺回雙人床上,拉過對方沒有帶走的枕頭,緊緊抱住,力道幾乎要把它扯破。

「號錫、號錫、」

對著虛空,閔玧其先是低低呢喃,接著酒醉嗓染上哭音,音量也逐漸變大。

「號錫、號錫、」

大聲到極致後是嘶吼,看似憤怒的表現,實際上是深不見底的悲傷無處宣洩,只能像這樣嘗試發洩,卻毫無幫助。

好疼、好疼、好疼、好疼,撕心裂肺的痛感從心的破口裡,像岩漿一樣湧了出來,又辣又燙地傷出一道道深可見骨的傷痕,鮮血流著,疼痛更深了一層。

閔玧其覺得自己死了,心臟因痛楚超出負荷量而宣布停機,而他就像失去主機壞掉的機器人,只能等待機體銹壞,等漫長的時間讓他化成沒有感官的塵埃,那時或許能好過一點。

再也不能完整了,再也不能。

 

閔玧其大約頹廢一個多月。期間許多朋友來過,全被他趕了回去。直到一起長大的哥哥金碩珍趕來,陪他幾天最後狠狠罵了他一頓後,他才稍微回復一點點精神。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閔玧其想。

我還要去找他,一定要找到他才行。

 

閔玧其重拾所有人際關係,竭盡所能善用他的人際網絡,想辦法從任何人口中得知一點鄭號錫的消息。為此他甚至雇用了幾個私家偵探與徵信公司,不惜砸下重金只為找到他的孩子。

除此之外,他也親自走過每個他們曾一起去過的地方:公司附近有家連鎖咖啡廳他倆以前常去,他就走遍南韓每間同樣品牌的咖啡廳,詢問是否有見過一個臉上有小梨渦的溫柔少年,來店裡點一杯熱可可或熱奶茶;他找出兩人一起旅行的所有紀錄,按著以前的行程,一個一個點去走去看,想找到一點蛛絲馬跡。這些對閔玧其來說,不只是單純的尋找,更是重溫他曾和他一起走過的所有風景。

「我一定要找到你,」

閔玧其輕輕說,

「然後告訴你,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風景,現在是什麼模樣。」

 

經過將近十個月的辛苦找尋,閔玧其終於確定鄭號錫人在首爾近郊小山上的一間私人療養機構。無奈那所機構管制甚嚴,非相關人士根本不可能進入。閔玧其在嘗試幾次、完全無功而返後,也好拜託朋友將金南俊約出來,嘗試當面說服他。

金南俊自然知道閔玧其找他的目的,拒絕了幾次。對方卻不放棄,繼續透過不同的人傳話給他。金南俊不堪其擾,直接讓人接他到自己辦公室,等他到了也不等對方坐下,直接開口:

「知道您大我一歲,姑且稱呼您玧其哥吧。」

「玧其哥,號錫不想見您,請您打消見他的念頭。」

「你讓他親口對我說。」

「您不就是為了一個答案嗎?那我現在就可以告訴您。」

閔玧其從金南俊的語氣裡聽出了怒火,但他並未因此退縮:他直盯著對方,僧毫不畏懼他即將說出的真相。

金南俊看閔玧其毫不動搖的模樣,心底的憤怒更甚。他將準備好的疾病診斷書副本砸在閔玧其面前的桌上,發出劇烈的聲響。

閔玧其拿起那疊稍有厚度的資料,卻被封面標題震懾的說不出話:閔玧其知道,這病以當今的醫療技術,是無法治療的。將資料翻開來細讀,各式數據分析結果的最後,是狀況最糟的晚期。

「號錫他是健康檢查時發現的。他不願意你擔心,硬拖著身子走行程,只在行程空檔偷偷到醫院拿藥,有時甚至請我幫他把藥送去。」

「他的狀況越來越差,服藥量越來越大,各式難受的併發症也越來越嚴重。我努力想說服他停下活動進醫院治療,他卻老說還不是時候,一再拖延。」

「夢想那些都是藉口,他只是捨不得你而已。」

「被狗仔拍到後,我才終於說服他離開。」

「知道為什麼哥找了快一年現在才找出這一點東西嗎?因為不管你派的人查到什麼,我全擋下來了。」

「給了你那麼多軟釘子碰還不知難而退,所以只好讓你到這來。」

「我說最後一遍:」

金南俊冷眼看著閔玧其,語氣冰而帶刺:

「別再嘗試找他,給我回去好好過你的藝人日子。」

 

TBC.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