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啟副/佛副】戀人未滿三十題06.只對我微笑可好?

▶繁體字注意!
▶電視劇老九門衍生同人
▶BL元素有,雷者注意
▶現代大學Paro
▶籃球校隊隊長×副隊
▶(文筆渣Q)

要說起大學的風雲人物,不能不提籃球校隊的張啟山和張日山。
張啟山是籃球隊隊長,不多話,打起球來兇猛似虎,由他領軍籃球隊已經拿下兩座冠軍。

而若說張啟山是純然陽剛的帥氣,那副隊長張日山又是另一種
風格。
他白白淨淨唇紅齒白,一笑起來兩顆兔牙惹眼,但打起球來可不比張啟山差,PG打得是球球到位。

大學裡的女孩子大致是這麼看這兩個人:
張啟山帥固然帥,但冷漠沉悶,好像除了籃球沒什麼其他興趣,而且常常大半天都都板著一張臉,不是熟悉他脾氣的人實在難以親近;
相較之下張日山就好親近多了,常常都是笑著的,對女孩子也溫和。

從評價上看來好像張日山的支持者多,但現實情況是兩人的支持者幾乎打成平手,都各自擁立自己喜歡的一方。

張啟山對此不表達任何回應,他照樣上他的課打他的球,而張日山聞此只是笑笑,繼續跟在張啟山身邊處理隊務。

女孩們還這麼說過:看起來好像是完全不同的兩人,在某方面倒是挺一致的。
每次當有女孩想更進一步接近他們倆時,他們拒絕的理由一模一樣:
「我有一個喜歡了很久的人了,對不起。」

這天,又有女孩到系上找張日山。張日山也沒拒絕,和女孩在走廊邊就聊了起來。
張啟山沒多注意,趴在桌上聽音樂假寐,連齊桓在一旁嚷嚷都不理。
日子一天一天過,那女孩來的越來越頻繁,連在校園裏都常看見他倆結伴同行,倒是少看見張啟山和張日山在一塊兒。

於是大家都在傳:張副隊似是找到真命天女了?
張啟山從二月紅的口裡聽到這傳言時,僅僅只是「喔」了一聲,但投出的球偏了偏,沒進籃框。
二月紅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張啟山啊張啟山,養了那麼久的白菜,莫不是要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拱了?」
張啟山很努力控制自己,才沒把球砸在二月紅臉上。

又過了幾日,某日隊上練習張啟山提早到了。他簡單熱身後開始練各式基本動作。
此時張日山和女孩遠遠向球場走來,有說有笑。
張啟山停下訓練,靜靜看著他們由遠而近。理智告訴他他該繼續做自己的事,不該失去控制;但情感綁住他的手腳,讓他只能一動不動看著他們走近。
張日山的笑有多甜,他張啟山比誰都明白——
但那樣笑著的你,卻不能專屬於我。

「那個,小副隊啊。」
「嗯?」
「我說、張啟山最近是怎麼了?吃炸藥了?」
「齊學長你說什麼呢?」
練習過後,張日山一邊盯著學弟整理球場,一邊和來看球的齊桓扯皮。
「你眼睛瞎了不成?沒看這兩天他打球那狠勁兒,像要人命似的……莫不是因為小副隊你交了女朋友,他不開心了?」
「學長你又胡說!」
張日山臉頰一熱,但立刻被他壓了下去。
此時張啟山從休息室出來,正巧撞見這一幕,笑著說:
「齊桓,別欺負他。」
一邊說一邊揉揉張日山的頭,
「去換衣服吧,學弟我盯著。」
「哎呦啟山你這麼寵媳——」
「你還亂說話。」
張啟山作勢要揍齊桓,嚇的那人趕緊閉上嘴。
而張日山虛虛應了聲好,連看都不敢看張啟山只能悶頭往休息室跑。

直到進休息室關上門,他才稍稍放鬆,整張臉紅了個透徹。
張啟山的笑有多好看,張日山比誰都清楚,他還曾偷偷伸手戳過那笑起來圓圓的酒窩。
他每次看見他笑,都覺得腦子糊成一團,像喝醉了。
但,那樣的笑卻常不是對著他。
多對著二月紅、齊桓,說不定連新入隊的陳皮都有。
那不屬於他,不屬於他。
連那女孩都懂張啟山的好,他怎麼會不懂呢?

那女孩跟著他,但兩人的話題從來離不開張啟山:他和女孩分享張啟山的生活點點滴滴,也一點一點複習他喜歡他的每個片刻。
他知道他和女孩各安心思,卻都為了得張啟山一眼青睞。
所以放任謠言沸沸揚揚,他多期待張啟山能真的為他有點反應,即使只是一點點——
如此醜陋的自己,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他縮起身子,擁抱自己想像是他,卻又同時覺得這麼想的自己骯髒不堪。
這樣的自己,怎麼能玷污、獨佔那美好的笑容呢?
Fin.

大家安安安
昨天有得到點文權利的小夥伴,記得告訴朔望你要點的梗喔喔喔
(目前都沒有收到嗚嗚嗚

期待大家的評論與小紅心!!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