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啟副/佛副】戀人未滿三十題03.想擁抱你的衝動

▶繁體字注意!
▶電視劇老九門衍生同人
▶BL元素有,雷者注意
▶可能OOC注意
▶因為沒有愛奇藝VIP所以還沒看到啟月大婚TT如描述與電視劇劇情有所衝突請見諒(跪
▶(我我真心覺得這篇還是HE,詳細見文末)

長沙城的張大佛爺要成親了,對象是北平新月飯店的大小姐。
郎才女貌,百姓們無不連聲慶賀,長沙全城都籠罩在一片欣喜中。

九門提督首領成親,九門自然也閒不下來,人人都忙的腳不沾地。每天就見那八爺成天喊腳痠,但該辦的事一件也沒落下。

身為張啟山貼身的副官,張日山自然也為此大事忙得不可開交。每天處理完公務就趕緊張羅起佛爺婚禮的大小事,已經多日沒有好好休息吃飯了。
但他倒寧願自己忙的累了昏了可以倒頭就睡連夢都不做,也不讓自己有空隙胡思亂想。

佛爺要成親了,自己對他的那份傾慕,也是時候該停下了。
但至少在最後,讓我竭盡所能,
給你一場完滿幸福的婚禮。
也是我還能做的唯一一件事了。

張大佛爺成親的那天,全長沙城鑼鼓喧騰,鞭炮是一串接一串的放,喧鬧聲直衝天際。
成親儀式在眾人的祝福下圓滿完成,莊重而平和。
婚後宴席張啟山不手軟席開近百桌。來參加的不只雙方親友,九門各家與地方紳豪都受邀,說是來沾沾張大佛爺的喜氣。
宴席上熱鬧非凡。身為主角的張啟山好幾次擋下身旁副官想替他接下的手,笑著敬酒一杯接著一杯。
張大佛爺名滿天下,這敬酒要真全下了肚,活活醉死都是可能的。因此等張啟山半醉神志微微渙散之後,張日山便扶著他,替他擋下後來的所有敬酒。

「張日山!」
半醉可不代表張啟山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看著張日山又替他擋了一杯,很是不悅。
他的副官就是這樣,什麼也不說就站在他身前,替他擋下一切災厄危險。
此時此刻張啟山縱使再鐵石心腸,也不願他再如此。
更何況他雖被稱佛,卻仍有人的心腸,會喜會悲,會嗔會怒。
至少今晚,他不該也不願再被眼前這個少年保護。
自己當護他一回,雖是最後一次。

「佛爺,您得保持清醒啊,否則等會兒洞房,夫人可是會罵的……」
齊八爺笑呵呵走來,和副官一人一邊攙著張啟山。
「是啊,佛爺。」
張日山仍然笑著,一如婚禮開始時。他想帶笑祝福他愛的人,眼淚是不能讓他看見的。
他也醉了,但理智還堅持著使自己不致失態。

三人躲開了還要灌張啟山酒的賓客,搖搖晃晃往布置好的新房走。八爺醉得不輕,一路上嘴裡霹靂啪啦說個沒完。他說佛爺啊,夫人可是你命中注定的貴人呢,你娶了她可是得了天大的福氣!怎麼我齊桓就沒你這好運呢?……
張日山陪笑聽著,難得沒開口懟懟八爺。是了,夫人才是佛爺最好的選擇。東北太冷了,北平才是佛爺該歸去的家。
張日山想著,胸口抽痛了下。
不疼了,等今日過了,就不疼了。

走到中途,八爺被路上遇見的五爺叫回宴席繼續喝。他笑咧咧地和佛爺告別,拉著五爺又搖搖晃晃回大廳去了,留下張啟山和副官慢慢走回新房。

張啟山時不時看向身旁的少年。只見他也喝的兩頰酡紅,和平常唇紅齒白英氣逼人的模樣大不相同。
張啟山想起他們一起渡過的每一個日子、每一個災厄與難關。這個少年一直都忠貞不二的跟在他的身邊,從不喊累喊苦。
好幾次,他被少年眼裡的光震撼,想著世上怎麼有這麼純粹而美麗的人呢?而這樣的人眼裡竟總是映著自己的身影,他張啟山何德何能?

「佛爺,到了。」
新房已在幾步之距的地方,張日山停下腳步,確認張啟山能自己站穩才放開了手。
張啟山站在原地,第一次懷疑起自己的決定。
「快去吧佛爺,夫人等著呢。」
但大局已定,已無轉圜餘地。
他向新房走了幾步,回頭望向仍站在原處看著他的副官。
燈光昏暗亦或酒精作祟,張啟山看不清副官的臉,但卻發現他的眼眶紅的扎眼。

張日山看著張啟山,握拳的手昭示他的忍耐,但他明白一切已經太晚、太晚。

張啟山壓下心底那股疼與想擁抱他的衝動,轉身,進房。

Fin.

為什麼說這篇還是HE呢?
因為第一,在我心裡一直認為佛爺娶尹新月是政治因素大於情感因素的。
(他對尹新月不討厭,但更著眼於娶她能帶來的價值)。

第二、在文末那段啟副兩人短暫的眼神交流,兩人已經確認了彼此的心意。張啟山是認清了多年來的情感究竟是什麼,而張日山則是發現原來張啟山和他有一樣的感覺。但兩人都意識到已經太晚,一切已經到莫可挽回的地步了。所以張啟山沒有擁抱張日山,而張日山也沒有挽留他,兩人就讓一切停在這裡了。

但至少啟副兩人還是真心相愛的,不是張副官一個人的單相思,真是可喜可賀(撒花

期待大家的紅心與評論,愛你們!!!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