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四季 上 03

<春>

大三下學期開學的秋天,天氣冷得讓人從骨子發起抖來。我將出門前,讓不知名女伴幫忙圍上的紅綠格相間圍巾,稍微拉鬆了點。寒氣從圍巾的縫隙侵入衣裡,冷是冷不過我想等等就會暖了,再等一等。

難得開學的第一天就沒課,我約了好久不見的C一起午餐,餐廳是她嚷了很久訂不到的下午茶吃到飽。

想到前一周我訂位時的拼命程度,就覺得全身痠痛。

「哈囉,G……?」

「嗨,C老婆。」

C看見我這副模樣會有什麼反應,從改變的那一天起我就在心中排演了無數無數遍,果然絲毫不差。

驚訝的表情,果不其然非常可愛。

「怎麼突然就把長髮剪了?還剪得這麼短……妳失戀了嗎?」

「拜託,誰規定剪短頭髮的人一定是失戀啊,給我跟全天下剪短頭髮的人道歉。」

雖然我的確是失戀了沒錯,但我才不會告訴你呢。

「不是啊,妳不是說那頭長髮都留了很多年了,哪有那麼容易說剪就剪?」

「因為天氣啦,天氣不是要開始變熱了嗎?剪這樣涼快點。」

「胡說八道的傢伙,現在還很冷呢。」

C一邊說著,一邊如我預料一般地幫我把圍巾給繫好了。

「幾歲的人了,連圍巾都打不好。」

「有妳幫我打嘛,沒關係。」

從那雙小小的手傳來的溫度,果然十分溫暖。我細細察看正幫我整理圍巾的她。清湯掛麵的黑長直髮散散地披在她小小的肩頭上,大大的眼睛正專注地看著我的圍巾,紅綠格子的花紋映滿她淺棕色的瞳孔的時刻,心底滿滿的滿足感騙不了人也騙不了自己。比例上看起來有些大了的眼鏡兩年多了都沒換,鏡框只有些許的顏色剝落。

「對了,妳和妳男朋友還好嗎?聽說他知道妳去酒吧打工,很生氣啊。」

「分了。」

「分了?怎麼會,不是都交往很多年了……」

「大吵一架後,就分了。」

 

「妳最近到底怎麼了?打電話給妳也愛理不理、約妳出門妳也--」

「我不愛你了,就只是這樣而已。」

「……是她嗎?妳果然愛上那個女孩子了?」

「不關她的事!我們兩個人的事就我們兩個解決就好,不要把責任往她身上推!」

「人家都有男朋友了,妳還癡情什麼?話說回來,她男朋友還妳牽的線!」

「就跟你說了不關她的事!」

「死同性戀--」

他話都沒說完就挨了我結結實實的一個巴掌。把他趕出我住的地方後,我哭了一天一夜,眼睛腫得快睜不開,還一口氣瘦了五六公斤。

過了一個多禮拜後,他傳了訊息來道歉,一心想要和好。

我用已獨不回表達我的回答和立場,然後封鎖了他。

 

但這些事沒必要對眼前的C說起,她只要繼續做她自己就好。

「都顧著說我,你跟你男朋友呢?寒假不是甜蜜蜜的去兩人旅行了?怎樣,花蓮好玩嗎?」

「還不錯喔,暑假我們可以一起去!對了我有帶紀念品給妳……」

「小心啊。」

假裝不經意其實早有預謀的牽起她的手,而早已習慣肢體接觸的她也沒有多想或反抗,我們就這麼牽著手走在路上。

在旁人的眼中,我們看起來是姊妹?還是情侶?

我真心祈禱,希望是情侶。

才不枉費我這一陣子刻意的中性打扮和剪短的頭髮啊。

雖然只不過是我自私的自我滿足罷了。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