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四週年賀文,主糖錫,副All錫向】少年他的奇幻漂流07(完)

【四週年快樂,我愛的少年們。四週年快樂,我最喜愛的少年,號錫呀。】

▶CP主糖錫,副All錫向。
▶歌詞(未全首歌)引用自手邊的專輯歌詞本
▶建議搭配五月天同名歌曲食用

【何時那萬種漸層的斑斕/已默默綻放在/黑夜終端/
那雲端/那光芒/像是/皇冠】

▶音樂的部分是胡謅的,專有名詞如有誤用請見諒(哭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晚點就要搭飛機回韓國了。
這幾天的能好好睡一覺的機會不多,為了Mixtape他簡直操碎了心,連帶著愛他的少年們一起。
他的團員們用不同的方式關心他,他都知道:南俊會說有音樂訊息要給他聽或看跑來房間,提供他一些新的想法和idea;智旻和泰亨會說找他玩耍而帶著電動或書過來,實則是想讓他放鬆一下不要一直盯著手中的曲子;碩珍哥演唱會結束後常叫了雙倍分量的餐點跑到他的房間來說要一起吃;田柾國會打著搶金碩珍飯的理由到房間來,但明明自己也叫了不少的room service……。他和閔玧其的房間會一下充滿了吵鬧和笑聲,直到那個喜歡安靜的哥受不了把他們一個個趕回自己的房間。

少年很喜歡這樣。
七個人一起在一個也許不大的房間裏,聊天、吵鬧、吃喝的聲音全融合成一塊,像個家,溫暖而樸實。好像他們不是螢光幕上閃閃發光、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的明星,只是一群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朋友。
並不是不喜歡站上舞台,而是站上舞台的代價,有時讓少年覺得過於沉重。
值得嗎?這樣,真的,好嗎?
他不知道,一如那年聖誕節,他的猶豫與徘徊。

而此刻,少年在微冷的空氣裡、飯店柔軟的大床上醒來,房裏一片寧靜,只有空調規律地低低聲響。他稍微恢復了神志,伸手向旁邊探了探想抱抱他的戀人。意料之外空空如也,床鋪冰涼的溫度顯示他離開了不只一會兒。
少年一下子完全清醒了,著急地從床上坐起。結果就看他的戀人趴在桌上睡的正熟,桌上少年和閔玧其的筆電螢幕正亮著。

清晨的陽光少年看過不少次。有時是趴在桌上睡著了,被晨光弄醒了看到;有時是他作了一整夜的曲,回過神就看見太陽從地平線一端悄悄露出了臉。
而今天則不是上述這兩種情況
——還不至熾熱的晨光,染了閔玧其一身漂亮的金色。

少年放輕腳步走到木桌旁,拉過小木椅在閔玧其身旁坐下。細碎的陽光像秋天剪碎了的落葉,妝點在閔玧其脂粉未施的小臉上。
怎麼有人能這麼好看呢,少年想。
比起化了妝精緻的面容,少年更喜歡閔玧其未化妝前素淨的臉。三角眼細細長長卻飽含春水,每次和戀人對望,少年都覺得自己會溺死在他柔和的眼波裡,是閔玧其讓他體會了這種宛如小說一般夢幻卻又真實的感受。
可當他不看他別開目光時,柔軟的春水會一下成了盛夏的陽光,那是熱情的、迫切的,少年常被他看的羞紅了臉,只能轉過頭阻止戀人盯著他看。
再看下去,都要燒起來啦。

而此刻閉上雙眼,正熟睡的人是另一種風景。平時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場和緊繃的表情在此時蕩然無存,放鬆的神態讓閔玧其看起來小了幾歲,像粉絲們說的小奶貓。少年忍不住親了下小奶貓的臉頰,軟軟地,還帶著戀人的體香。

留戀地又看了閔玧其幾眼後,少年才將眼光轉向兩台還亮著螢幕的筆電。兩台開著一樣的編曲軟體,少年的停留在他昨晚編輯的地方,閔玧其的正譜寫著新的一首曲子,進度停留在主旋律的部分。
哥寫曲就寫曲,為什麼要開我的曲子出來?
此時他才注意到閔玧其除了新曲子的新檔案,還另外開了一個檔案放在同個軟體頁面裡。
「For my hope.」
基於能殺死貓的好奇心,少年點開了檔案。這首比起新曲子來的完整許多,只差結尾就能完成。
簡單看過整首曲子,少年懂了為什麼是這個名字。
原來少年自己正在譜寫的曲子,曲名叫做For your hope;而閔玧其根據少年的曲子做出了回應曲,因此叫For my hope.
它簡單來說就是For your hope的suga版。主旋律仍是少年的原曲,但曲子的主調、部分和弦做了抽換和改寫,裝飾音也有所改動。
For your hope。寫的是少年成為藝人,面對被喜愛與不被喜愛的掙扎與痛苦。曲子整體來說是哀傷的,色調上也是偏向深藍近乎黑色。
但這首歌經過閔玧其的改編,一掃它先前滿滿的憂鬱感,變得柔軟而光亮。光亮不是烈日的刺眼,而是像早晨的陽光一樣,帶著暖意的柔和美好。

少年看螢幕看的出神,以致沒發現閔玧其醒了過來。閔玧其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原來預備的驚喜全被看見了。他猶豫了一下,選擇抱住眼前的少年。
「錫錫,喜歡嗎?」
酒醉嗓響在少年的耳畔,和著剛起床略微沙啞的低沉聲音,
「哥、我、我……」
「For my hope,給我的希望,我的錫錫。」
For my hope,給我的希望。
一如我多年前所說,你是我的希望,是我往前走的所有力量。
越過少年,閔玧其按下播放鍵。
音符輕巧地從藍芽音響流洩出來,輕盈地充滿了整個房間,像閔玧其對少年的喜歡——
如空氣般存在,而無所不在。

少年的眼淚被那個人吻去,一滴一滴吃進嘴裡。直到淚花稍歇,
閔玧其才珍惜而珍重地,吻住了少年的唇。

愛著我的那群少年呀,
謝謝你們對我的所有喜歡,
我真的都知道,也都滿懷感激;

但我小小的心裡,多年前就已經住進了這個有酒醉嗓音面冷心熱的男孩子了。
他沒打算要走,而我也沒有要趕他離開的理由——
因為一如他住進我心裡一樣,
我也在他心裡定居了,不想搬家。

【朝霞中呢喃/釋然如海/你像我靠過來
誰說要龐大/才能夠偉大/我們如此存在
歷經摧殘/就要璀璨
如果愛/
不只是奇幻】

廣渺無邊的大海在面前開展,
少年笑著跳下了車,直奔大海而去。
其他六個少年或笑或打著哈欠,也慢慢從車上下來、走上沙灘。
少年很快跑到了海洋和沙灘的交界線,他脫下鞋子丟在一旁,開心的踩起了水。
六個少年停在交界線邊,看著少年戲水的模樣,都溫柔的笑了。
少年轉過頭,朝六個人的方向伸出邀請的手——
而只有閔玧其往前踏了幾步,握住了少年的手。

「……哥、hobi哥,醒醒。」
「唔,我睡著了嗎?……」
鄭號錫揉了揉惺忪的眼,視線恢復正常後就看一車六個少年正笑吟吟的看著他。
「號錫哥做了好夢吧?一直笑著呢。」
身旁有低沉嗓音的少年說著說著,還伸手戳鄭號錫的臉頰。
「做了什麼夢呀,哥。」
奶音少年湊近了像要撒嬌,將頭靠在鄭號錫肩上。
「是Mixtape大獲好評嗎?」
前排的少年眨了眨大眼,眼裡流轉著光。
「夢嘛就要夢幻一點啊,一定是和布朗熊一起在雲端上吃棉花糖之類的吧。」
少年一邊說,還撕了一塊棉花糖餵給鄭號錫。
「碩珍哥說的應該是我的夢吧,號錫就算要也是和史努比一起躺在屋頂睡午覺。」
掛著耳機的少年轉著耳機線,兩眼因為笑而彎了起來,酒窩也探出頭來。
「呀,難道不是和我們一起去看櫻花嗎?號錫最喜歡櫻花了呀。」
酒醉嗓輕輕的響起,但笑意卻清晰地入了鄭號錫的耳朵。

「哈哈哈,」
鄭號錫笑了,
「嘛,當然是,我們七個人都在的夢呀!」
聚生離死,一個都不能少呀。

等經紀人哥哥趕他們下車,鄭號錫和閔玧其走在最後兩個。閔玧其拉過鄭號錫的手,在上面寫了幾個字後又放開,

「明年,再一起去看櫻花吧。」
「嗯,好呀。」

Fin.

▷碎念的小後記

終於寫完了(滿臉都是淚
最後的部分修了好幾次都不滿意,不知道有沒有寫出那種感覺啊(嘆氣

雖然真的是個蠻喪的四週年,
但看完Home Party後我的心情稍微平復了點。
「錫錫那麼努力在逗阿米開心,所以我應該要更打起精神點吧。」有這樣的感覺。
即使如此最近依然過的滿累的(笑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壓力,還因此腸胃不太好呀(哭
但希望我能更努力,不管是更文還是生活,都能更積極努力——
畢竟飯隨愛豆嘛,錫錫也正在努力不是嗎,加油!

四週年快樂,我所愛的少年們。
期望你們一如既往,
期望你們乘風破浪,
期望你們一如我愛上你們的時候一樣,
Forever young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