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CWT-49 70本跑單事件】

大家晚安,我是朔望

因為昨天說了要把事件轉過來,所以發了這篇文

已經知道事情詳細的可以略過不看


(爆黑名單及填單內容收在Excel )

先說一下最後的結果:

之前公告的人都沒有來領書,

既刊加新刊一共被跑單70本,既刊24本,新刊46本。

這本的印量調查是在7月20號發佈的,在我的噗浪、Lofter、微博、個人臉書粉專和防彈實體書社團都發佈了消息,截止日是7/29。

我平常寫文的平台,大多都是微博跟Lofter,所以這兩個地方會發,然後FB粉專跟社團比偏向純宣傳。        

這次是既刊《少年他的奇幻漂流》和新刊《好好》一起發的印量調查兼預定,最後截止的本數是:

新刊60本,其中46本選場販預定

既刊32本,其中24本選場販預定    

最終印量是新刊70,既刊40

既刊《少年他的奇幻漂流》去年防彈only場場前一刷加二刷也是約若50本左右,原本想說可能因為是大場次所以數量有一點差距,所就按上面的數量送印了。

第一次覺得奇怪是:選擇CWT場販取書的E-mail地址,完全無法發信。

因為新刊預購期間預定的價格較高,送印後有調整價格,因此發信通知。

選擇通販的一個不漏通通都寄出了,但只要選CWT場販取書的通通都寄不出信。

Google信箱會顯示圖一圖二這個「找不到地址」的畫面,信件無法寄出。

原本以為是我的信箱跟IP被Google信箱認定濫發信件而被鎖了,現在回想起來,單算場販不到30封的信,應該無法構成濫發的條件吧。

那時候雖然隱約覺得奇怪,但因為也已經送印,而且也怕如果我自己判斷他是假帳號,結果活動對方來領書我拿不出書,也蠻對不起對方的,所以也沒有再做任何更動。        

場次前一天寄場前信還是一樣的狀況,所以我只好在我所有能發布的平台發場前提醒跟通知,希望有預定本子的人能看到。    

活動上我跟朋友聊到這事,對方看了看信箱跟暱稱,說長的很奇怪,而且一直到Day1活動結束都沒有任何預定的人來取書。

有兩個朋友幫我試著用他們的信箱寄信給場販的人,但也通通寄不出去,一樣顯示「找不到地址」,完全無法寄信。

可見不是我的信箱或IP的問題,而是對方的地址完全無法發信,

很可能是灌水帳號或假帳號。    

幾乎那時候就不抱希望了,但晚上還是發了昨天的尋人噗,也在FB粉專跟社團都發了尋人文。

非常感謝昨天分享、回應的人。        

雖然FB和噗浪消息都有擴散出去,但還是沒有任何人聯繫我,兩邊回應的人,回應大部分都是:這些看起來像假帳號。

最後還是沒有人來領書,本子也通通進行李箱拖回家。

雖然很不想下這樣的結論,但從場販結果跟信箱完全不能寄這兩點看來,應該就是被惡意填單了沒錯。

剩下的本數,清點後會直接放通販。        

昨天說的爆黑一樣會做,等晚上手邊有電腦,會直接貼連結過來。    

以上就是這次事件的始末,有任何疑問請留言,希望這次事件就此落幕,謝謝。

        

補充說明一下我為什麼暫時不走法律途徑。

今年防彈五週年舉辦活動時,曾經開過回郵索取無料的活動,當時也曾經收到惡意填單。

不不過當時並不是偽裝成假帳號來虛報數量,而是直接Email和暱稱亂填,數量選其他填0,最後在留言區留下難聽的話。

當時和朋友討論出來的結果,當時那些惡意填單,應該是國中生~高中生的年紀。

所以我不想走法律途徑,只是覺得對方很有可能只是小朋友,而我也只是一個剛剛畢業半大不大還沒找到正職工作的半學生。

法律途徑不管對我或對他,都是一條我們完全不熟悉也很辛苦的路。

就跟一段時間以前,收到惡意填單、或是我的文章被盜用時,我的處理方式一樣。

我能爆黑我就單方面爆黑,能發公告警告對方我就發公告,除此之外我不想再多做什麼。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F5TZ0uLEpU_ZhEIQqaNq1FZJkV-ckSM31_wkKQZFG78/edit?usp=sharing


(連結在留言會再貼一次)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