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糖錫】好好 番外 金南俊 (完)

你是我的玫瑰,我卻不是你的小王子。

我只是你的狐狸而已。

 

「南俊哪、」

「這樣,狐狸不是很難過嗎?」

小小的鄭號錫抓著小小的書,指著書上小小的狐狸插畫,問著同樣小小的金南俊。

「他那麼喜歡小王子,好不容易才被他馴養,小王子卻要離開了。」

小小的金南俊正看著另一本童話書,他抬起頭來,偏著頭想了一會兒。

「可是,狐狸一開始就知道,小王子必須要回到玫瑰身邊、」

「但他還是願意被他馴養,不就是這樣嗎?」

「他很喜歡他,喜歡到既使知道最後要分開,他也要喜歡他。」

「不!」

小小的鄭號錫顯然不能接受這個論調,他將書本闔上,緊緊抱在胸前。

「小王子太壞了,那一開始就不要跟狐狸玩呀、」

「狐狸、好可憐、」

小小的鄭號錫扁著嘴角,小小的淚珠順著臉頰滑下。嚇得小金南俊急忙丟下手中的玩具熊和童話書,一把抱住哭個不停的小夥伴,嘴裡還不忘哄著:「不哭了不哭了對不起」「狐狸一定會找到另一個願意一直陪著他的小王子的,號錫別擔心」。

狐狸會找到的,只是在找到之前,他不可避免要掉一些眼淚——

建立關係,就必須承擔掉眼淚的風險,不是嗎?

 

五歲開始,金南俊每年都被爸媽送到光州鄭號錫家過暑假,說是讓他體驗一下不同於都市的悠閒生活。一開始,金南俊小朋友是拒絕的。他在車上鬧了一整路的小脾氣,直到車子到達鄭號錫家門口,金南俊被媽媽喝令下車時,還是皺著一張臉。金媽媽也跟著下車,一手牽著個頭還不高的金南俊,後頭跟著幫小孩提行李袋的司機,她按下了鄭號錫家的電鈴。

沒等多久,就看一位和金媽媽年紀相仿的婦人來應門並招呼他們進屋,金媽媽和婦人有說有笑,金南俊在一旁抬頭看媽媽聊的開心,小小的心沉了沉,他想自己是逃不了了。因此,金南俊也不鬧了,抓緊手中不久前才收到的小無尾熊,他難過地低下頭。

「南俊呀,見見新朋友。」

金南俊心不甘情不願的仰起臉,就看對面婦人身後躲了一個和他差不多高的男孩子,頭稍稍探出來,警戒地看著他,手裡似乎還抱著什麼東西。

「去呀,號錫,不是還給朋友準備了禮物嗎?」

婦人拍拍男孩子「號錫」的肩——號錫似乎是他的名字?——就看小男孩慢慢從婦人身後站出來,走到金南俊跟前,猶豫了一下甚至回頭看了看媽媽,得到後者點點頭肯定後,便將抱在懷裡的東西遞給金南俊:原來那是一本童話書,一本叫做《小王子》的童話書。

「媽媽說、你喜歡看書,所以這個送你!」

「這是我很喜歡的書,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喔。」

這本我已經有了呀,我家書櫃還有好多不同版本的。

金南俊想,但看著對方期待的眼神,他還是伸手接過。沒理會媽媽要他道謝的聲音,他摸了摸那本書:微微褪色的封面、稍微剝落的書角,但其餘部分完好無缺,尤其是内頁保存良好。雖然不可避免有些多次翻閱而留下的痕跡,但光是書頁裡沒有夾雜著餅乾屑或糖果渣,對一本五歲小孩的童話書來說,就是非常棒的保存了。

他真的很愛惜這本書,也不會像其他小朋友一樣一邊吃東西一邊看書,這樣很好,金南俊想。

「我會的,謝謝你。」

金南俊和鄭號錫解也解不開的緣分,由此開始。

 

架沒少打課沒少翹,經過對戀愛毫不在意的年紀,金南俊和鄭號錫吃過國小畢業時的最後一隻雪糕,攜手邁入懵懂青澀的青春期。金南俊身邊從來不缺狐群狗黨,因此該看的片該罵的髒話該開的黃腔他可一項沒漏全學全了,但他一個髒字也沒帶到鄭號錫身邊。為什麼這樣金南俊也不懂,總覺得鄭號錫不適合這些,雖然他自己也沒多適合。

開始體會怦然心動的年紀,金南俊先鄭號錫一步交了女朋友,是隔壁班的漂亮女生,主動向金南俊告白,他沒拒絕。嘗過女孩子的唇與甜美,金南俊並不特別討厭,也不特別喜歡。

「真羨慕你。」

鄭號錫坐在球場邊,靜靜望著球場上某個正投籃的男孩身影,時不時啃幾口蘇打冰棒。他的懷裡揣著一瓶剛買的運動飲料,因為好好遮擋了陽光因此還保持冰涼。

「我啊,連告訴喜歡的人我喜歡他這件事,都沒辦法。」

投籃的男孩被換下場,一個紮馬尾的女孩很快小跑到他身邊,遞上毛巾與運動飲料。同時,鄭號錫將自己懷裡的那瓶拋給身旁的金南俊,接著起身走離球場,金南俊急忙追上。

那天,鄭號錫臉上籠著陰影,卻不妨礙金南俊看見他的眼淚;

     夕陽很紅,卻沒讓金南俊誤會自己,臉上紅暈的原因。

那年暑假金南俊找了理由提早回了首爾,和交往沒多久的女孩分了手,和那群鄭號錫說是壞朋友的人全斷了聯繫。

他要成為好人才行,成為鄭號錫喜歡的那種好人。

 

要成為好人並不困難,金南俊原本就不是太壞的孩子。菸酒因為好奇沾過卻沒特別喜歡,藥品根本沒碰也沒問題,讀書對他來說不是多難的事,只要稍微努力就能名列前茅。金媽媽對此很是滿意,在金南俊第三次拿下學年第一的時候,她問他有沒有什麼想要的,金南俊想了想說:「我想和號錫一起讀高中。」

這個要求是任性的,無比無比任性,但金媽媽答應了。

下個學年,金南俊帶著家當與怦怦跳動的心,轉學到了光州。

金媽媽幫他租了鄭家附近的一間公寓,請傭人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讓他過的和在家一樣舒適。鄭號錫知道消息後自然是開心的,蹦蹦跳跳帶著小跟班在公寓門口等著他,一見面就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是我的朋友,小我們一歲,和我一起在舞蹈社跳舞!智旻的現代舞跳得很棒喔!」

「南俊哥你好。」

金南俊看著眼前有著軟軟臉頰的親故,他想,這兩個人走得近,應該不只有跳舞一件事而已,他在這方面的直覺一直很準。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朴智旻和鄭號錫,都一樣。

 

金南俊自己一個人住,雇來的傭人做完晚飯後就會離開,因此晚上他常是一個人待在家裡。不過這樣的日子不多,鄭號錫和朴智旻一周七天大概有五天會在他家玩樂或溫習作業,功課沒有頂好的他倆,一到考試就需要金南俊的拯救。

金南俊幾乎成為這兩個人的私人家教,代價是零食與漫畫,以及鄭媽媽隔一陣子就會送來的手工醃製泡菜,金南俊愛死那個味道,從小就喜歡,那是首爾吃不到的味道。

溫習完作業,三個人大部分時間看漫畫打電動,偶爾也談談少男心事。

鄭號錫和朴智旻第一次三人談心時就說了性向的事,鄭號錫還對金南俊道了歉:

「對不起南俊,一直沒有告訴你。」

「沒事,喜歡男生女生不都一樣的嗎?」

況且我老早就知道了呀,你個傻瓜。

「南俊哥不覺得我們,奇怪或噁心嗎?」

「不會、」

因為我和你們一樣呀。

後半句話,金南俊沒有說出口,吞回肚子裡。

他很聰明,知道後半句說出口後不可避免要引來更多追問,而且他想他們還是不一樣的。

他只是喜歡鄭號錫,並不是喜歡男生,只是鄭號錫剛好是男生而已。

 

三個人就這樣笑笑鬧鬧度過高中歲月。期間鄭號錫喜歡過幾個男孩,朴智旻也是,金南俊收過幾次情人節巧克力和幾封情書,但誰也沒展開新戀情。鄭號錫和朴智旻是常讓戀情爛死在心底的類型,金南俊則對對方毫無興趣。

於是,高中就這麼結束。朴智旻考上首爾的舞蹈學院,金南俊被家裡抓回首爾念大學,鄭號錫留在光州想想下一步。

後來金南俊回想這一切,他想他和他們兩個人,或許都是一樣的。

 

作為一起長大的親故,金南俊自認為很了解鄭號錫:不論是喜歡的衣服樣式、食物口味還是睡覺姿勢,他都瞭若指掌。

因此第一次在鄭號錫介紹下見到閔玧其時,金南俊就知道要糟——

鄭號錫喜歡他,是戀愛的那種喜歡,金南俊看過太多次那樣的鄭號錫——

最糟的是,鄭號錫這次的暗戀,只怕不會像過去那樣無疾而終。

金南俊看得心慌,草草說了還有事便提早離開,實則回到公司辦公室將自己摔在滑輪椅上,雙掌掩臉,莫可奈何。

他第一次強烈地感受到,完了,他要失去鄭號錫了。

他一直以為他只要等待,鄭號錫就會是他的,或者說,他一直默認鄭號錫就是他的。

「反正他的戀愛從沒成功過。」

「我只要等他哪天回過頭,一次就夠,我就能抓緊他。」

金南俊錯了,錯的離譜。

他不曾擁有過他,一切都是他過於美好的想像與計畫,而當事人早已不走在他預設的路線裡。

 

叩叩叩,辦公室的門被敲響,朴智旻也沒等金南俊同意,逕自開了辦公室的門。

「秘書姐姐說你臉色很差,急著叫我來看看呢。」

朴智旻舞蹈學校畢業後被金氏企業旗下的經紀公司簽下,現在是公司裡炙手可熱的舞蹈老師,他編的舞配上男朋友田柾國做的曲,讓公司的幾個男團聲勢大好。

「又是號錫哥的事?上次他拒絕來金氏娛樂的時候,你也是這樣。」

鄭號錫一說要來首爾當練習生,金南俊就提議讓他來金氏旗下的娛樂公司試試:金南俊想,如果鄭號錫夠好,那金氏多簽個好藝人不無好處;如果鄭號錫還不夠,就讓金南俊保他周全,至少能乾乾淨淨離開。

但金南俊打的如意算盤,一下被鄭號錫推翻。

「才不要,俊尼一定會偷動手腳。」

「我呀,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試試看。」

「如果真的不成功,大不了就是回光州嘛,沒什麼的。」

鄭號錫暖暖地朝金南俊笑,讓他突然覺得自己的私心與擔心無比骯髒醜陋——

不會的,他的號錫不會變成那種,為了成功而爬上上位者床板的人。

他的號錫、不,號錫,號錫不會的。

所以,即使放他去外面衝撞也不錯?或許受點挫折受點傷,他就會回來,心甘情願留在我的羽翼之下。

因此金南俊最後也不堅持,讓他到其他經紀公司去——

事實証明金南俊小看了鄭號錫,不管是他的實力、他的耐力、還是他的心,金南俊都錯估了。

全盤皆輸,鄭號錫完全脫離了金南俊,成為別人的了。

 

金南俊還是鄭號錫的朋友,很好的那種。他們還是偶爾會一起出門,在鄭號錫有行程空檔的時候,去看看電影爬爬山,偶爾有閔玧其偶爾沒有。

也是因為這樣,金南俊成為第一個知道他生病消息的人。

 

領取報告的當天,鄭號錫從漢江邊離開,掏出手機打給了金南俊,兩人約在金南俊公司附近的咖啡廳包廂。

等金南俊開完會匆匆趕到時,距離他們約定的時間晚了大約半小時,鄭號錫也不在意,只是將裝著報告書的紙袋遞給金南俊。

等金南俊皺著眉看完,鄭號錫才輕輕開口:

「來日無多了呢,南俊。」「但我還不能倒下——」

「他知道了嗎?」

鄭號錫搖搖頭,

「他不可以知道,不可以。」

「他不可以被我毀掉,他還有大好人生等他去過,他不可以知道。」

「那毀掉我的人生就沒關係嗎鄭號錫?」

金南俊心底的話沒忍住脫口而出。對面的鄭號錫聞言,眼神顫了顫卻不動搖,還是直直地看著金南俊。

「對不起,但我只能跟你說了,我也只能拜託你了,南俊。」

「我只剩下你了呀。」

我只剩下你了呀。

就這一句話,金南俊原來因憤怒所起、所有反駁的話都爛在心底,只能顫抖的丟出一句:

「要我、怎麼幫你?」

 

鄭號錫的行程還是照跑,金南俊則按時讓人去醫院拿抑制病情的藥,每週準時送到對方手上。繁重的舞台、打歌、拍攝,壓的鄭號錫幾乎喘不過氣,藥吃的越來越快,量大到甚至需要金南俊動用關係,醫生才願意繼續開藥。

「我知道藝人工作很重要,但你要勸勸那孩子,這樣服藥身體會受不了的。」

主治醫生語重心長的對金南俊說,後者只能苦笑的答應下來。

他太了解鄭號錫。一但那個人決定了某件事,別人根本沒有改變他的餘地,即便是金南俊,又即便是閔玧其。

 

金南俊偶爾也去給鄭號錫送藥,一方面是看看他的情況,一方面也勸他趕緊找個理由從舞台上退下,身體要緊。兩人為這件事起的衝突也不少,幾乎每次都是金南俊敗下陣來。

「那是我的夢想啊!」

鄭號錫對著金南俊怒吼,身體因憤怒而顫抖,眼淚不爭氣的掉。

「我也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呀!可現實就是這樣你要我怎麼辦!」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能撐多久就撐多久、靠我這個破爛的身體、」

「我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我們還沒世界巡演過、我還沒跟玧其哥一起看極光、我甚至還沒和他一起去旅行、我們、說好今年韓國巡迴結束、要一起去日本的、」

「但我可能、都做不到了呀、」

「所以、還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我不能倒下、不能倒下、」

金南俊握緊了手,指甲紮進掌心肉裡,疼,疼的他忍下所有情緒,只是走到鄭號錫身邊,給他一個輕輕的擁抱。

「對不起,是我不對,對不起。」

都是我不對,我的不滿我的疼痛也都是我的不對,我喜歡你也是我的不對。

唯一慶幸是,至少我不是一無所知、被蒙在鼓裡的那個。

雖然這也代表,我不是你所愛的那一個。

 

鄭號錫收到狗仔照片時,金南俊正準備載他去醫院,履行隔時太久的回診與一連串檢查。鄭號錫等講完電話才上車,直到開了一小段路,他才緩緩開口說出方才泰亨告訴他的事,語氣和緩的金南俊聽不出他的情緒,波瀾不驚。

「那、趁這個機會、」

金南俊試探性地發問,後者這次不再反駁,順著答應了。

「我也該離開了。」

「但玧其哥,不能因為這樣受傷,還要能站在舞台上才行、」「我毀掉沒關係,但要保住玧其哥。」

「公司那邊我會去處理,而金氏能掌握的消息管道,只能麻煩南俊了。」

「對不起,但我想這就是最後了。」

「……好。」

除此之外,無言以對。

 

在韓國幾乎能一手遮天的金氏集團,與鄭號錫經紀公司攜手合作,成功毀滅了J-HOPE,保住了Suga。金南俊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他應該要覺得開心才對,鄭號錫就快要是他的一個人的了。

為了確保鄭號錫沒有後悔的餘地,金南俊早早讓人把行李運走,自己則駕車到鄭號錫與閔玧其的家,果然那人還望著客廳發呆,一下拿起抱枕抱在胸前,一下走到玻璃櫃前,望著裡頭許多閔玧其的手辦和兩人一起買的諸多小物,眼光裡盡是留戀。

即使金南俊努力想避免,卻仍讓閔玧其趕在他們離開前回到家中:這是金南俊最討厭的狀況,因此他一看見對方走進屋內,心裡的怒火便止不住燃起。

你憑什麼要求鄭號錫留下來?憑他愛你嗎?你能給現在的他什麼呢?你這個一無所知的渾蛋、你這個擁有鄭號錫所有的愛卻渾然不覺的渾蛋——

「夠了,把我當傻子嗎?」

他一個箭步擋在兩人中間,接著一把拉過鄭號錫,頭也不回將人往屋外帶。

真是夠了,他該是我的了,閔玧其你後悔去吧。

後悔你沒能早點察覺他的異樣,後悔你沒能在他最脆弱的時候陪在身旁,後悔你是他最愛的人,卻也是最後知道他痛苦的人。

金南俊使勁要直接將鄭號錫拉出屋內,卻被鄭號錫一把甩開,直直衝進閔玧其的懷抱。

金南俊愣在原地,愣愣看著相擁告別的兩人,覺得自己像二流偶像劇裡討人厭的男二,在男女主角偉大的愛情前,無地自容。

直等到鄭號錫走到他身邊,拉拉他的手示意他可以離開,金南俊才匆忙抹去眼角的淚,替對方拉開後座車門。確認車門關好裡面人也做好,金南俊坐進駕駛座前,像隻受傷卻仍要示威的獸,故作兇惡的開口:

「天知道我有多羨慕你,混帳。」

接著上車,快速駛離此處。

他是拆散戀人的罪人嗎?或許是的。

畢竟這個悲傷的故事裡,他從來不是能獲得幸福快樂的主角。

他只是站在一旁的配角罷了。

 

後座人的啜泣聲,雖然努力壓抑卻仍被金南俊聽在耳裡。

他的眼淚像雨,落在他的心上,一點一點澆熄他的憤怒。金南俊最後選擇靠邊停下,轉頭詢問縮成一團的鄭號錫。

「這樣真的好嗎?」

如果你說不要,如果你說回到他身邊你能比較不痛苦,我願意成全。

金南俊在心底呢喃,對他說,也對自己說。

「對他好,對他好……」

鄭號錫只是更縮緊身體,並沒有其他動作。金南俊知道已經沒有轉圜餘地,只好繼續開車上路。

我能當作你選擇了我嗎?鄭號錫。

 

「而且,這樣對南俊也好,不是嗎?」

良久良久,久的金南俊以為鄭號錫哭累了睡著時,才聽見他輕輕地說。

音量不大,卻用宛如重擊一般的力度,擊打在金南俊的耳裡、心上。

對南俊也好?哪裡好?你怎麼知道,這對我好?

原來,你什麼都知道嗎?

金南俊像被哽住了喉嚨,一句話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羞恥感一下包圍住他,他甚至不敢從後照鏡看鄭號錫,像犯人在執行犯行時被現場逮獲,號稱正義的一方冷冰冰注視著你,為你扣上罪名。

你有罪,金南俊,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別有用心,而我都知道。

原來你都知道,你都知道。

 

負罪感幾乎讓金南俊喘不過氣,他耗盡所有力氣,只為給鄭號錫一個更好的休養環境。帶著鄭號錫參觀同時入住的那天,金南俊像個要接受大考的學生,心裡誡慎恐懼,一點小差錯都足以要他的命。

和金南俊的緊張相比,鄭號錫倒是一派輕鬆,全程乖巧的跟在金南俊身邊,直到最後參觀活動結束,兩人坐在雙人床邊,臉上還是掛著微微的笑。

「沒有缺什麼,這裡很好。」

金南俊看著鄭號錫慢慢靠近自己,拉過自己的手,輕輕護在掌心。

「俊尼,謝謝你。」「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金南俊還沒想好怎麼回應,就看鄭號錫轉過頭,將吻落在他的臉頰上。

「我都知道的。」

「作為回報,我的回答是:」「可以的,俊尼想要的,都可以的。」

金南俊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身體遠比心理來的反應迅速,等他回過神,他已經將鄭號錫緊緊擁在懷裡親吻。

神啊,感謝你。我的罪被你赦免了嗎?

謝謝你,鄭號錫。

 

為了讓鄭號錫安心養病,金南俊雇了人盯著閔玧其,閔玧其的所有風吹草動,詳細至他今天早餐吃什麼,只要金南俊想要,他都可以知道。而一但閔玧其查到任何有可能知道鄭號錫在哪的線索,都讓金南俊手下的人先一步處理掉,以防止對方順藤摸瓜找過來。無奈百密終有一漏,閔玧其終究還是查到鄭號錫居住的私人療養院,幸好管理森嚴,閔玧其想見鄭號錫,終究需要過金南俊本人這關。

金南俊面色不善的將人削了一頓後趕了出去,目送對方消沉的被秘書請出去,金南俊毫無勝利的喜悅,只是看著桌上被遺留下來的疾病診斷書,久久無法回神。他想起從下面人報告裡,聽見因為鄭號錫而頹喪的閔玧其,聽見那個面冷的閔玧其在屋子裡哭到喘不過氣,聽見他聲嘶力竭近乎絕望的哭喊,看見剛才失去希望、黯淡的眼光。

鄭號錫呀,你想保住的閔玧其。

卻想為了你,毀了他自己。

而我是比不上的,比不上的。

又是一次,全盤皆輸。

 

扣除必須待在公司的時間,金南俊幾乎無時無刻都陪著鄭號錫。陪著他檢查,陪著他治療,陪著他到療養院的花園裡散步,叮嚀他吃每個時刻的藥。

也一點一點,看著鄭號錫凋零。

一天比一天更沒精神,前期還能因為治療不舒服藥太苦發發小脾氣,到後頭他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靜靜待在金南俊懷裡,難受時發出一兩聲哀鳴。

鄭號錫的日子,每過一分一秒都是奢侈,因為所剩真的不多。

金南俊清楚,鄭號錫也明白。

 

鄭號錫提出要見閔玧其的要求時,老實說金南俊並不意外。

誰都會想在最後見愛的人一面,不是嗎?

金南俊還是疼,但比起一年前,他已經釋懷許多。

或許是看見了閔玧其為了鄭號錫的失魂落魄,或許是一年的沉澱讓他想通:

他始終沒有從你心理離開,但至少我也佔有一席之地了。

至少在我也擁有了你一年不是嗎?

為了你剩下的日子能真的快樂,我會竭盡所能——

即便你的幸褔,並不等於我的幸福。

答應了鄭號錫的請求後,金南俊走出病房,等門確實關上後,倚著門板他慢慢滑坐在地,雙手掩臉,輕輕地,慢慢地,哭了起來。

我終究不是你最掛念的那一個,這一點無關乎閔玧其愛不愛你,只關乎我愛不愛你,而我愛你,所以我疼痛、我哭泣,但我不再責怪。

這或許就是我所贏來的解答:

耗盡我的所有,為了你的幸褔——

即便你的幸褔裡,從來沒有我的位置。

 

金南俊願意,願意去見閔玧其,為鄭號錫安排最後一場約會;

他也願意做整個故事裡最壞最壞的那個人,負責板起臉色摧毀所有美好——

因為故事裡終究需要壞人,因為他愛鄭號錫的過程中已經嘗過太多苦,並不差這一點、因為他是他的狐狸,為了守護他所愛的小王子,他甘心付上眼淚的代價——

因為他金南俊,要鄭號錫好好的,好好的。

 

即便從今往後,他自己,再也不能好好的了。

 

FIN.


等等八點半放

實體書新刊《好好》(糖錫+94line)《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主糖錫,副all錫)

這兩本的印量調查表單+預定單(兩個是同一個表單//)

☆實體書收錄好好正文+番外一+番外二+番外三(實體書限定)☆

((灣家與港家限定))


想收《好好》實體書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w八點半會發一篇新的文w


謝謝各位//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