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All錫】WINGS Lie 01

▷此系列文詳細設定與章節列表請走:https://gena850613.lofter.com/post/1d1a2f74_d60fe16
▷本文中出現歌詞原文及翻譯引用自懶懶的吐槽小窩:https://infinite0903.pixnet.net/blog/post/220615919-%5B%E9%9F%93%E4%B8%AD%E6%AD%8C%E8%A9%9E%5D%E9%98%B2%E5%BD%88%E5%B0%91%E5%B9%B4%E5%9C%98-jungkook---begin

Lie.01

▶CP:米錫

【내게 말해
   告訴我
   너의 달콤한 미소로 내게
   用著你甜美的笑容來
   내게 말해
   告訴我
   속삭이듯 내 귓가에 말해
   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03/21。 Tuesday,5:30A.M.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朴智旻總是會醒的特別早。
他在宿舍的床上醒來,清晨的冷空氣讓他抖了下同時完全清醒。
瞟了眼手機看看時間,他想他其實可以再睡一下,但還是起床梳洗、更衣。
畢竟現實中的你,今天是屬於我的呀。那我又何必要去追求夢境裡的你呢?
經過金泰亨的床邊,發現那人瞪著眼睛看著他,問:
「今天輪到你了?」
「嗯。」
金泰亨將臉埋進枕頭裡,沒再說話。

03/21。 Tuesday,6:30A.M.

整理完畢後出了門。坐在車上望著窗外天邊微微泛起的日光,他想起那個人的髮色。
那是他最後一次染髮。漂成漂亮的橘色,跟他喜歡的葡萄柚很相似,遠看像一顆小橘子。
他記得那時他打著他髮色好看要拍起來的名義一起合了影。但早在自拍前,他就偷偷用手機留下了他美麗的橘色身影。
但他是不知道的,他也不會讓他知道,他一向藏的很好。
把愛戀的心藏在好弟弟的外表下。
這些秘密本想當作永遠的回憶,沒想過要告訴那個人,也沒想過要得到那個人的任何回應或一點點愛意——
但機會就這麼活生生的降臨了。

朴智旻不否認自己一開始也覺得金南俊的提議有些荒謬,但沒有人是沒有私心的吧?他想。
他相信其他人打著對號錫哥好的名義,也只是想擁有他的藉口罷了。
我們都毫不在意的說著冠冕堂皇的話,把真實的自己藏了起來。

車開沒多久就到了郊外的別墅,司機放他下車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彷彿多待一秒就會染上什麼晦氣。
朴智旻沒在意,提著順路買來鄭號錫愛吃的甜點飲品,他敲了敲門。
來應門的是帶著動物面具的管家,身著一身標準的執事西裝,一語不發開了門等他進來又關上。
朴智旻也不是第一次來,對這些現象早已見怪不怪。
這個家裡的所有僕人,都被要求戴上像化妝舞會裡使用的精緻動物面具。戴面具的理由很簡單,不能讓鄭號錫看到他們的臉。而動物面具他想只是他南俊哥的惡趣味。
他一邊想像面具下管家臉的模樣,一邊跟著往廚房走。

目送管家接過他帶來的東西進廚房後,朴智旻拐了個彎,往鄭號錫的臥房走去。
掏出手機看下時間。這個時間他應該還在睡吧?想到久違的又可以看見他的睡臉,腳步也不自覺加快了些。

03/21。 Tuesday,7:00A.M.

朴智旻坐在鄭號錫床邊,就著床邊開著的夜燈,靜靜看著床上熟睡的人。
房裡窗簾掩的嚴實,只有一縷陽光從地下縫隙闖進房內。
朴智旻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這個小哥哥的日子。

那是他第一次去宿舍,怯生生地自我介紹完後,只有這個小哥哥眼神放光的看著他。
除了同年親故的金泰亨上來抱了抱他,其他人不是客套說了句歡迎或你好便轉身離去,有的更聽完他的出身就甩門進房。
朴智旻不否認他是受傷的。但他也知道自己作為空降部隊,會受到這種待遇也是預料中的事。
這個小哥哥笑的尷尬,叨叨絮絮替其他人打圓場,更開心的說:「太好啦,以後哥就有一個可以一起跳舞的弟弟了!」
他看著小哥哥溫暖的笑,心底的難過似乎一點一點散了。

從那之後,他有一段時間就這麼被鄭號錫帶在身邊。去公司時鄭號錫總會等他一起、帶他去買吃的喝的送給其他人好建立關係、拉著他練公司讓他們練習的舞,即使兩個人是所有人裡學的最好的兩個……
小哥哥就這樣一點一點驅散他心頭的烏雲,一點一點把溫暖送進他的心裡。
像清晨剛升起的太陽,慢慢驅散夜裡的寒冷與漆黑。

「嗯……」
鄭號錫的低吟聲打斷朴智旻的思考,他湊近床邊,伸手撥開落在他眼前的髮。
被觸碰的感覺讓鄭號錫倏地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朴智旻的臉,因為室內昏暗而看的有些不清。
而內心卻異常堅定的相信著——
啊,這是我深愛的他。
「智旻呀,怎麼弄醒了?」
鄭號錫剛睡醒的聲音低沉帶點沙啞,其中淺淺的笑意像小貓抓,撓得朴智旻心癢。
是我的了呢,真好。
朴智旻沒回話,只是傾身吻住鄭號錫,唇角上揚。

  【 Don't be like a prey
       Be Smooth like a like a snake
       벗어나고 싶은데
       明明很想擺脫】

03/21。 Tuesday,7:40A.M.

朴智旻來的日子,鄭號錫的早餐總是充滿驚喜。
「呀,是西柚蛋塔!」
略過桌上乏味的蛋粥、白麵包和牛奶熱茶,鄭號錫一眼就認出擺較遠的亮橙色甜點。
「是雞米妮給我帶的吧?」
鄭號錫笑彎眼,嘴巴也成了可愛的愛心形狀。
朴智旻聞言只是笑笑,並幫他把蛋塔拿近。
「我知道的,雞米妮。」
鄭號錫眨眨他小鹿般的圓眼,裡頭閃著光。
「嗯?」
「因為這裡的人從不給我吃這個,他們說我身體不好不能吃太甜……」
鄭號錫說著,小臉皺了起來,嘴也變成ㅅ字形
是南俊哥不給吃吧?這樣也好,你生病真的不適合吃這個。
不過,扮黑臉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南俊哥。
「偶爾一次沒關係,哥一個禮拜也只吃這一次吧?」
朴智旻笑的溫柔,並捏了下鄭號錫的臉頰。
「但還是要先吃主食,哥先把粥和牛奶喝了吧。」
「不能先吃蛋塔嗎?」
「不行,這樣你等等又要胃痛了。」
「嗯……」
鄭號錫扁著嘴看了朴智旻一會兒,見對方沒有要妥協的意思,只好乖乖拉來瓷碗一小口一小口喝起蛋粥。
朴智旻看對方乖乖喝粥了,這才滿意的笑了。揉揉對方的頭後,翻起被鄭號錫從房間帶出來的書。
「《Demian》呀……」
「智旻也知道這本書嗎?」
「當然知道。」
這可是我們某張專輯構想的主軸,不是嗎?
「我昨天收到它的,也不知道是誰寄來的。」
鄭號錫回想起拿到包裹時的困惑,至今還沒有解答。
它好像很重要,可是我一點也不記得了。
「智旻呀……」
「嗯?」
「這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嗎?我是說跟大家。」
「我們一起看過嗎?還是什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看鄭號錫努力回想的模樣,朴智旻認真思考要不要告訴他真相。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如果哥除了想起《Demian》和他們的關聯性,還連帶想起其他朴智旻不希望他想起來的種種事物呢?
例如,和金南俊一起討論歌詞與概念的時光。
又例如,和閔玧其一起窩在工作室寫曲子的日子。
Rapper line的親密聯繫,從以前就是他羨慕且嫉妒的。
現在哥忘記了正好,不要再想起來了。
於是他溫和地說:
「嗯?大概就是南俊哥有一陣子很喜歡,他到哪都帶著,所以哥才會有印象吧。」
「原來如此,南俊很喜歡呀……也對,他很喜歡看書呢。」
心中的困惑得到了一個合理的答覆,鄭號錫同意般的點點頭,沒有懷疑地接受了朴智旻的回答。
朴智旻看他沒有再追問也不再說話,只是繼續翻閱手裡的書。
「我的罪不在這些,而在於讓魔鬼登堂入室……」
「啊,那是我很喜歡的句子。」
「哥把它畫起來了呢。」
「總覺得很熟悉,沒有原因的喜歡。」
鄭號錫一邊慢慢喝著燉的軟爛的粥,一邊輕輕勾起嘴角。
朴智旻看著他,眼裡快速閃過了一瞬間的陰暗,但很快藏了起來。
沒關係的,哥想不起來了。
於是他沒有回應鄭號錫的話,而是靜靜地繼續漫不經心地翻書。

「我喝完了!」
朴智旻看到第五章快結束時,鄭號錫雀躍的聲音打斷了他的閱讀。
像是小孩子炫耀玩具般,鄭號錫一手拿著空空的瓷碗,一手拿同樣空空如也的玻璃杯,朝他笑著。
「行,那就吃甜點吧,哥。」
朴智旻讓人來收走了餐盤,並將西柚蛋塔放到他面前。
「太好了!哇~好久沒有吃西柚蛋塔啦……」
鄭號錫像個拿到糖的孩子,興高采烈地就要吃了。
「哥別急呀,等等嗆到。」
朴智旻笑笑的看著他,時不時給他倒杯茶、怕他吃急了嗆到給他拍拍背順順氣,像大人照顧小孩的樣子。

哥,終於輪到我照顧你了,真好。
朴智旻笑的好不燦爛。

【Ah woo woo
    내게서 떠나 떠나 떠나줘
    從我身邊離開 離開 離開吧
    내게서 떠나 떠나줘
    從我身邊離開 離開吧 】

03/21。 Tuesday,8:20A.M.

時間比起平常要來的早,早晨的陽光也還不毒辣,朴智旻拉著鄭號錫在小花園裏轉轉透透氣。
「智旻呀,為什麼花園裏種了那麼多種花呢?」
「嗯?花園當然會有很多花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感覺是不同的人種在這裡的呢。一人選了一種,種在花園裡。」
鄭號錫一邊說,一邊數了數有多少種花。
「有三種不同顏色的玫瑰、深紅色的薔薇花、紫籐花……」
像是要證明自己說的是真的,鄭號錫加快腳步,想一樣一樣指給朴智旻看。
「小心點慢慢走,哥。」
朴智旻一手摟著鄭號錫細瘦的肩,一手牽著他的手,防止他走的太快跌了摔了。
「還有水仙跟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
「嗯嗯,是管家告訴我的,那種花的名字。」
剛好走到它的旁邊,鄭號錫指了指還沒有結出花苞的一小片植物。
「管家說,現在它在長葉子,等到花開的時候,葉子就會全落在地上。」
「是花和葉是不能同時長在一起的一種花。」
「是嗎?……」
朴智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拉著鄭號錫離開那裡。
那可是閔玧其種的花,朴智旻一點也不想他在這裡久待。
他拉他走回種著三種玫瑰的花園角落,折下了一枝香檳色的,
「哥,送你。」
「嗯?謝謝。」
鄭號錫乖巧地接過,湊到鼻邊嗅了嗅。
「好香。」
「哥如果喜歡,我給你摘一把放在房間。」
「好呀……啊,不過房間裏正插著白玫瑰呢。」
聽他提起白玫瑰,朴智旻的眼神暗了暗卻不發作,只是說:
「也放了一夜了,換上新的吧。」
「可是它開的正好呢……」
鄭號錫想起白玫瑰,腦海沒來由裡浮起一個畫面:
一雙年輕的手,從花叢間摘下了一朵朵白玫瑰花。玫瑰花的刺劃傷了那雙手,那人卻不以為意,只是摘著花直到數量足夠。
幾滴鮮紅色的血滴在白玫瑰上,再被清水洗去。
「號錫哥?」
「嗯嗯沒事……」
不小心就走神了,不過那是誰的手呢?
是誰為我摘了白玫瑰花呢?
「那,讓人把白玫瑰放到書房吧,這樣好嗎?」
「好。」
只要不會被丟掉,鄭號錫都沒有意見。
雖然想不起來是誰摘的,但感覺是他帶著心意摘的,丟掉太可惜了。
「那哥挑幾枝喜歡的,我給你摘。」
「我也一起摘吧,摘多一點,可以送給其他人。」
鄭號錫對他笑了笑,伸手想去碰玫瑰花,卻被朴智旻一下捉住了手。
「我來吧,哥的手要是劃傷就不好了。」
「我會小心,不會被割到!」
「不行。」
「呀雞米妮!我才是哥哥呢!」
鄭號錫嘟嘟嘴,像小孩子耍脾氣。
朴智旻看鄭號錫不開心了,這才放軟了態度,兩手摟著他的腰將他拉進懷裡:
「我這不是怕哥哥弄傷手嗎?哥身體不好,要是傷口感染你會更難受。」
「我會小心點不弄傷自己,而且雞米妮不是在旁邊看著嗎?會沒事的。」
鄭號錫像是要他放心般湊進,輕輕吻了他的臉頰。
「會沒事的,讓我摘嘛。」
「……好吧,但哥真的要小心。」
「嗯!」
得到朴智旻的允許,鄭號錫開心地挑起花,並小心翼翼避開莖上的刺,就著柔軟的莖折下花朵。
「看,沒受傷吧!」
鄭號錫將第一朵摘下的花遞給朴智旻,臉上帶著得意的笑。
「嗯。」
朴智旻覺得像小孩一樣炫耀自己成果的鄭號錫太可愛,忍不住親了親他的臉頰。
看鄭號錫摘的開心,朴智旻索性也不摘了,只幫他捧著摘下的花,並專注盯著他的每一個動作。
能這樣看著你真好呀,號錫哥。

朴智旻想起後來,等到自己終於打入他們的圈子且相處融洽後,他突然失去了可以黏在鄭號錫身邊的理由。
不能再仗著沒人陪他所以拉著鄭號錫:因為比起這個哥哥,金泰亨和田柾國更快在休息時間來找他打鬧玩樂,而那個哥哥則會被金南俊或閔玧其拉走。
雖然兩人還是住在一個房間,雖然那個哥哥還是會時不時問問他習不習慣、有沒有被欺負——
但他就是覺得兩人的距離好像變遠了。
那是第一次,他意識到自己對鄭號錫的感情。
他的目光會不自覺追著他,即使和親故弟弟玩鬧不休,還是會下意識尋找那個暖暖的小哥哥。
想賴在他身邊,假裝不會舞蹈動作去接近他,再一次做好得到他的一句「真不愧是雞米妮,教一次就懂了。」和一個能讓他開心幾天的微笑。
那時的自己,比起現在單純而容易滿足——

「啊!……」
鄭號錫的驚呼聲打斷朴智旻的思考。原來他一個不小心,還是讓玫瑰刺傷了手。
鮮紅色的血從小小的傷口裡冒出來,一滴、一滴、一滴。
「哥!」
朴智旻急忙湊過來,
「雞米妮,只是小傷、沒事……」
鄭號錫因為心虛所以聲音很小,讓朴智旻抓著手也不反抗。
朴智旻沉著臉,強拉鄭號錫進屋。
香檳色的玫瑰落了一地。鄭號錫頻頻回頭看,卻又不敢要朴智旻停下腳步回去撿花。
生氣的朴智旻,讓鄭號錫覺得害怕。

理性的想,朴智旻覺得因為這點小事而對鄭號錫生氣的自己幼稚的可以。
但看了眼後頭怯怯跟著自己的鄭號錫,便覺得不理理智的自己來的真是時候。
嘴角不自覺翹的高了。
哥的另一面,我收下了。

TBC.

從時間的進展看來,沒意外的話Lie會超過一萬字了
(撞牆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難寫的一篇QQ



----全文連結更新於下-------

Lie全文連結(微博)  點這裡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