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圖源:@eternaldiamond_(推特)侵權刪
【2018 MAMA】
(PS.本文以MAMA香港場為主,日本場在我打開直播的五分鐘後結束了,只看到最後一個獎XD)

J-HOPE得獎感言引用自:BTS No Jams 防彈少年團沒果醬
(https://www.facebook.com/BTSNOJAMS3.0/?epa=SEARCH_BOX)
我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應該給這篇文下什麼標題。
說是心得或觀後感,其中卻又參雜了很多我想說的事和我的感覺,倒不是那麼純粹,最後定下了上面這個標題。
昨天舞台看完當下心情很好:又是一次歷代級舞台,花開跳了雙人舞,VCR一如既往充滿套路,一切都很好,他們還是那樣完美的少年。
還沒看的小夥伴速速看一波↓↓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182729/?p=2
防彈的舞台結束,接著就是三大賞的頒獎:年度專輯、年度歌曲與年度藝人。
防彈先獲頒年專。我本來聽見得獎人時,都還是笑著看螢幕,看著號錫默默走在隊伍最後,沒有前面獲獎時的滿臉笑容。等大家在台上站定,南俊開始致詞,我這才發現大家看起來都有些低落,連喊ARMY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當時我以為是因為三大賞裡先拿了頭一個,可能這個並不是他們最想要的,但後面的大賞已是機會渺茫。(畢竟還是個分豬肉大會嘛,這個每年罵,這裡就不多說了)

回放再看,發現號錫走上長型舞台時很快抹了一下眼睛,等到台上站定,剛開始看起來也是哽咽的樣子,只是很勇敢的忍住了,像首爾終場為了說話而努力忍住的那樣。後來似乎慢慢平復,等鏡頭照到他的時候已經平復情緒,眼眶裡還是閃著水光,但表情已經平靜下來。回放時對著中字又好好聽一次南俊的感言,依然是謙虛的模樣,不認為自己做出了比其他入圍者更好的音樂,而是因為ARMY才獲得了這個獎,依然是那個優雅的、從容的、柔和的南俊。

看完一些消息後再來聽這段話,聽著他說方PD如何幫助並且保護他們,「很辛苦」這三個字背後代表的是多大的壓力多大的重擔呢?

謝謝方時赫PD,謝謝你保護了他們,謝謝你永遠支持著少年們。

柾國的感言很可愛,笑笑地問ARMY喜不喜歡今天的舞台,說:
「今天的舞台,單純想著ARMY而努力準備的。」
「我們只是想成為能讓你們引以為傲的歌手。」
你們已經是我的驕傲了,我的超級英雄們。

相較之下,宣布年度藝人的時候,少年們看起來開心多了。號錫似乎從那時就紅了眼眶,只是還忍著沒有發難。長型舞台時努力對ARMY笑著揮手,下一秒嘴角快速地扁了一下,要哭未哭,美的讓人心疼。等到了頒獎台,朝頒獎人笑了笑禮貌的鞠躬握手,像前面得獎時一樣。 「ARMY。」
「直到上台之前真的還很擔心  因為總是想讓大家看到最棒的樣子,沒有任何失誤的樣子。因此好像在每次上舞台之前,都是揪著心在準備著舞台演出。」
「這個獎真的..」
哽咽的樣子,哭的前一秒都還是笑的,你好努力好勇敢了,號錫,很棒了喔。
「今天得到了我哭了,沒有得到我也會哭的。  還有,因為真的很辛苦,也因為從大家那邊得到很多的喜愛,  所以真的很想 回報給大家。真的。  真的 非常感謝,也很想對現在這個瞬間也在一起的成員們說聲感謝。  謝謝大家,我愛大家。」
說完快速退到一旁整理情緒,背對大家掉著眼淚。
我好想抱抱他,好想抱抱他。
希望有一個人抱抱他,讓他知道他有人陪,有人可以完全接納他的眼淚。

那麼勇敢的人,那麼努力不讓大家擔心,把所有負面情緒通通藏在鏡頭後的號錫,
要有多大的痛苦掙扎,
才會讓他說出:
「今年真的很辛苦。」
才會讓他在舞台上忍不住眼淚?
我不知道,可是我心疼,我心疼。
他掉眼淚,遠比我自己掉眼淚還要痛。
今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想必少年們的壓力遠比我所看到的還要更加巨大。攤在明面上的攻擊我看到了我心疼,可更多的是檯面下他們藏起來的不說的。
那些,是不是也包含在「辛苦」兩個字裡了?
外面的世界兇險,更可怕的是內心裏的壓力與無形被加諸在他們身上的期待。
這次很好不夠,下一次要更好,更好。
於是不斷被成就追趕,站的越高卻也發現高處既冷又孤單,想像過的成就都達到了以後,到底該往哪裡繼續前進呢?
夜深人靜,他們只能抱著彼此,努力抵擋隨高度增強的風,想辦法在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上,找出屬於他們的花路。

如果說號錫的眼淚激起所有柔軟,碩珍的話就是加深了難過與失落:
「我們年初的時候,曾經經歷一個很難過的時期,曾經也想過要解散。」
關於年初的事情我不想再提,看過一遍消息真的很難過,不想再說一次,想知道的最近刷刷微博一定能看到。

他那麼好,他們那麼好,為什麼試煉還是一個接著一個?
為什麼我以為已經迎來海洋,
可一回頭,
四周盡是沙漠呢?

好難過,更覺得無力。
在他們陷入困境、絕望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給出最即時的幫助與愛,甚至連一句安慰的話都給不了。只能等到他們撐過了,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我差點要失去我的世界了。
好難過,好難過。

可是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最後牽起彼此的手,
選擇繼續走下去,
站上最華麗同時最危險的舞台,
繼續成為我的信仰,
謝謝你們,我最愛的少年。

繼續往前進吧,
如果疲倦了停下來休息也沒關係,
進來Magic shop吧,
ARMY都在這裡,都在這裡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