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RM
#mono

01.tokyo

歌曲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VlL48Cs5I

開頭的火車聲,是旅程帶他到了東京。
它真的帶著日本的味道,聽著腦內總會產生一幅景象:搖曳的黃色燭光照著和室,紙拉門被輕輕拉開,已經空了的清酒瓶與酒杯倒下,幾滴餘酒染濕塌塌米。
他呢?
鋼琴將我帶回現代,回到他因巡演長期居住的飯店房裡。空調在運作,清晨的室內沒有陽光,這天他醒的很早。疲倦將他輕輕推回床上,大腦則慢慢轉動。
記得他曾在某次專訪裡提過,日本有種特殊的氣味,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
日本的氣息,此刻是如此清晰。
而日本終究是異鄉。

「Do I miss myself?Do I miss your face?I don’t know. I don’t know.
  我想念金南俊嗎?我想念韓國的你嗎?我不知道,但我確實正在想念。」

沉穩的鼓點是心跳,砰砰砰地傳輸思念到每個細胞。

「RM是我,金南俊也是,生命終會歸於塵埃,我也不可避免。
  而在如此巨大的消逝面前,愛與厭惡都是相同。」

「然而此刻我的思念證明我存在,燒灼我胸口同時使我沉醉的思念。
  Homesick,我只想待在你身邊,你的身邊就是讓我放心的家。」

-------------------------------------------------------------------------------------

tokyo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日本風味的惆悵感,但仍是金氏風格的浪漫。
「Do I miss myself?Do I miss your face?I don’t know. I don’t know.」
他很坦誠,很坦誠地在描述自己細膩的情緒。
跟朋友討論mono的時候,不只提過一次,金熊熊的坦承。
既使他已經成長的足夠成熟穩重,心裡卻仍住著一個少年,而那個少年在mono裡談自己的情緒,談憂傷,談思念。
易感的少年,脆弱同時強大的少年。

「I can’t sleep. Homesick. babe, I just wanna stay right next to you.」
「If I could choose my dream, I just wanna  stay right next to you.」
這首歌裡最喜歡的段落,將對人的思念比做思鄉,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俊熊熊的浪漫和細膩,被溫柔地唱了出來。

最後,很推薦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它,讓溫暖又柔和的憂傷,陪伴你進入夢鄉。

那麼,晚安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