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微博号:号锡厨朔望
(大概会是第二更新点,慢慢搬旧文过去ʕ•̀ω•́ʔ✧)

欢迎搭讪、聊天,私信留言都会回跶♡

更文很慢、低产,可以催我更文我也会努力生,但无法保证何时发文对不起QQQ



沉溺在郑号锡的梨涡裏,不出来♡
BTS J-HOPE本命,愛锡锡♡♡

BTS 主糖锡,副all锡

【糖锡】Sick章二【一個以為不斷付出就不會失去,一個以為不付出就不會失去。】06

日子繼續走。
閔玧其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鄭號錫,把自己幾乎關在工作室裡,沒日沒夜的寫著曲子。
一方面是上次的他有些過頭了,他想把鄭號錫暫時丟到一邊以冷靜自己的情緒;一方面是現在和他合作的公司似乎有意和他簽約,而在正式簽約前他不希望出任何紕漏,多交點作品給公司也許能加強公司對他的信心跟興趣。
這段時間,鄭號錫也幾乎不曾聯絡閔玧其,他在租屋和舞蹈教室之間兩點一線的生活,地下的事也慢慢淡出。
一方面他沒有勇氣主動聯絡閔玧其;一方面是舞蹈教室的老師有意要栽培他,甚至想將他送去美國。而確定出國這件事,是某次課程結束後老師告訴他的,且要出國的不止他,還有田柾國。

「號錫呀,下課後到辦公室來,小國也一起。」
「啊,好的。」
自認沒犯什麼大錯的鄭號錫對於突然被叫到辦公室一事有些緊張。他搓搓手整理了一下儀容後才敲了門,和田柾國一前一後進入辦公室。
辦公室裏老師正坐在辦公桌前看文件,看他們進來了就招呼他們到小沙發坐下,滿臉都是笑意。

「號錫、小國,還記得半個月前幫你們拍的舞蹈影片嗎?」
「嗯、記得……不會吧——」
「沒錯,錄取了。」
老師笑笑地從口袋裏抽出了兩封信,信封上寫著知名的美國舞團名稱。
鄭號錫和田柾國急忙接過拆開,裡頭不出所料是錄取通知書。
「恭喜你們,真的可以到美國去啦。」
「耶!太好啦!」
田柾國歡呼了起來,還勾著鄭號錫的肩膀一起搖晃腦袋,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鄭號錫雖然沒有田柾國的反應大,但也是滿臉笑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手裡的錄取書。
「機票這兩天會寄來,下下週五早上的飛機。你們這幾天收拾一下行李、護照記得辦好、家人朋友該通知的通知……總而言之——」
「做好最充分的準備,要去美國啦。」
「美國舞團的訓練不管在強度還是困難程度都和我們完全不同,但我相信你們都沒問題的。」
「是!謝謝老師!」
田柾國中氣十足的回答,還煞有其事地學著軍人敬禮,老師也笑呵呵地回應。
而鄭號錫站在一旁,只是稍微捏緊了手中的紙張,眼裡快速地閃過了很多東西。

「1、2、3!」
鄭號錫和田柾國剛踏出舞蹈教室的大門,就聽見拉炮和一票朋友的歡呼聲。原來是地下一起跳舞的朋友們得知他們要去美國的事,特地來替他們慶祝。
田柾國因為年紀小很快就被哥哥們圍在中間,又捏又揉同時也不忘稱讚這個他們幾乎看著長大的弟弟。而鄭號錫自然也被一群熟悉的朋友圈在中間,有的揉揉他的頭、有的故作親密地抱著他的手,說的都是美好的祝福和讚嘆,和帶好意的一點點調侃。
——是大好的事啊,到美國去呢,幾乎等同於他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啊。
——可是為什麼,心底卻隱約覺得苦澀呢?

一大群朋友簇擁著兩個主人翁到慶祝的啤酒屋,裡頭早已準備好大量的啤酒和炸物、pizza,只等主角來到,讓party正式開始。
田柾國剛成年可以喝酒了。幾杯啤酒下肚後就和幾個吵鬧的哥哥玩開了,酒拳海帶拳玩的不亦樂乎,承包了啤酒屋內大部分的笑鬧聲。
知道鄭號錫不能喝酒,朋友們只讓他喝一點點意思到了就好,早早替他準備了烏龍茶和果汁。一群人就這麼一邊吃喝一邊閒聊,氣氛倒也融洽。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人慢慢散了,剩下的人在啤酒屋小角落裡三三兩兩聚著,鄭號錫則和朋友坐在吧台邊喝酒談天。田柾國喝醉了在小沙發上熟睡著,旁邊有哥哥照顧著他。
酒後三巡,縱使控制著自己沒喝太多的鄭號錫也有些腦袋發熱,更不用說從頭到尾都在喝的朋友,講話漸漸沒了遮攔。
「號、號錫呀,我跟你說,還好你最近沒跟那個什麼閔玧其走在一起……你知道嗎?聽說他為了當製作人,還真是什麼骯髒手段都用啊。」
「什麼?」
「你沒聽說嗎?聽說他跟C公司代表的女兒有一腿,最近打的火熱呢。」
朋友沒注意到鄭號錫變得無比難看的臉色,繼續說:
「前幾天、我才看到他跟那個女的在旅館前面拉拉扯扯,嘖,爛人。」
「別說了。」
「我說又怎麼了?你老是因為那傢伙拒絕我們,現在我說他兩句你就不高興,難不成你們真的——」
朋友似乎積怨已久,趁著喝酒壯膽,拉高音調一吐為快。
「夠了,我叫你閉——」
鄭號錫縱使脾氣再好也容不得別人在他痛楚上踩,看對方不是開玩笑也認真了起來。他直接打斷對方不讓他說下去,音量比平常大了不只一倍。
但話還沒說完,就被不知何時走到他後面的田柾國抱了個滿懷。
「哥。」
少年身上薰人但略帶甜味的水果酒香氣和被酒香浸透了的嗓音,讓鄭號錫呆了片刻,愣是沒再說下去。
「我啊,有事情想要跟號錫哥說,敏赫哥你可以離開一下嗎?」
對方見鄭號錫沒了聲音本想繼續說,但被田柾國狠狠一瞪,同時表面客氣實際上根本容不得拒絕的語氣,本要出口的話全吞回肚子裡。他不甘願地嘖了聲,拎著酒往角落去找其他人聊天。
而田柾國這才鬆開了抱著哥哥的手,小哥哥也轉過來看著他。
「……小國,謝謝呀。」
「哥會生氣是正常的啊。」
「……不管怎樣,謝謝你呀。」
鄭號錫別開臉,想迴避田柾國直直看過來的目光。
「哥最近,都沒有找我呢。」
可田柾國這次沒打算放過他,他拉過哥哥的手讓哥哥面對自己,大眼裡閃過一絲猶豫,但很快被他排除在外。
田柾國知道鄭號錫知道他說的「沒找他」,指的可不是什麼舞蹈上的切磋較量或吃飯玩樂的邀約,而是那件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
小哥哥膽小的性子他是知道的,但有些事他不想再等下去了。
「我自己、也可以處理——」
鄭號錫嘗試從弟弟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無奈動也動不了。
什麼時候,這個弟弟已經長這麼大了?成長成一個男人了?
「最近都沒有見面了,對吧?」
鄭號錫慌了,他錯開的眼神不知道該看往何處,手也微微發起抖來。他害怕他一直逃避著不想面對的事,可能要被田柾國攤在陽光下了。
不管是閔玧其的事,還是田柾國的事,都要被說出來了。
——不行、不要。
「……這不關你的事,小國。」
不要說出來,不要說,我還可以假裝不知道。
所以拜託你,不要——
「哥為什麼,連看也不看我呢!」
田柾國突然放大的音量不只嚇到了鄭號錫,更引來啤酒屋裏其他人的目光。
「我、我、我那麼努力要和哥站在一起了啊、為什麼連看都不願意看我一眼呢?」
低沉似男人的嗓音,因為隱約哽咽而帶上稚氣。他甚至伸手去拉鄭號錫的衣角,像小時候對著小哥哥撒嬌的模樣。
「哥、看看我……」
鄭號錫不得已只能往田柾國的眼裡望去。漂亮的大眼睛眼眶泛著鮮紅,純黑的眼瞳上映著兩個小小的自己。
終是沒能逃開,只能面對了啊。
田柾國見對面的哥哥終於把眼光放回他身上,才緩下情緒,放鬆同時撒嬌的向前倒,倒在哥哥的身上。
「我一直這樣看著哥,哥明明是知道的啊。」
他手環上鄭號錫的腰,感覺到懷裡的人瞬間僵硬的肢體他有點難過,但還是湊近小哥哥的耳邊,說:
「我喜歡哥,跟哥喜歡那個爛人的喜歡是一樣的。」
「我不會像他那樣欺負你,我會好好溫柔的愛你,所以……」
「選我,真的不可以嗎?」

良久良久,鄭號錫才開口,是平常的溫和語氣:
「小國呀——」
而田柾國,默默哭溼了鄭號錫的肩頭。鄭號錫沒有推開他,他輕輕拍著弟弟的背安撫著,像小時候一樣。

閔玧其手上的曲子告一段落,他抓來手機就看見鄭號錫傳來的訊息。總共兩條,兩條中間相隔了四五個小時。內容都很簡短,卻讓閔玧其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
「哥,我們見個面,好嗎?」
「我要去美國了,在那之前見個面好嗎?」

鄭號錫,你終於,要離開我了嗎?
閔玧其用力吸了幾口薄荷菸讓帶涼意的尼古丁到肺葉,再經由血液送到全身的每個角落。這才稍微止住了他全身的顫抖,和幾乎要滿溢而出的眼淚。

鄭號錫,你終於,要離開我了嗎?

「晚上來我家吧。」
顫抖的指尖無法好好輸入文字,簡單的幾個字好不容易才完成並按下送出。

讓我再體貼你一次,你喜歡我家的對嗎?

閔玧其把口中的煙壓滅在滿滿的煙灰缸裡,又重新點燃了一支。

鄭號錫,我要丟掉你了啊。
在你喜歡的地方。

TBC.

小过渡章,下一章爆炸预告(?


评论(7)

热度(31)